Nancy♠️
停止活动。
开放约稿,b站:NancySpade/Twitter@nancyspade_
lofter基本只放作品。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9♠The Memoirs 19(完结)》

人物设定

主线:1.嘉龙的日记1  2.嘉龙的日记2  3.吟游诗  4.永恒与神器  5.元老院政变6.Paper·纸 7.出征,战场  9. 救(条漫) 10.神秘的记忆 11.不再神秘的记忆11. 信任? 12.不可能的调查 13.想要知道你 14. 最终的真相 15.封闭的心16.梦和理想 17.守护者 18.困境 19.撤退♠  20. 秘密藏在诗歌中♥Secrets are hidden in the Poems 21. 人之爱♠Love from Human 

回忆录系列:

1.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The Memoirs 1 

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2♠The Memoirs 2 

3.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3♠The Memoirs 3  

4.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4♠The Memoirs 4 

5.黑桃皇后的回忆录5♠The Memoirs 5 

6. 不辞而别(短漫) 

7.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6♠The Memoirs 6 

8.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7♠The Memoirs 7 

9.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8♠The Memoirs 8 

10.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9♠The Memoirs 9 

11.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0♠The Memoirs 10 

1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1♠The Memoirs 11 

13.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2♠The Memoirs 12 

14.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3♠The Memoirs 13 

15.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4♠The Memoirs 14 

16.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5♠The Memoirs 15 

17.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6♠The Memoirs 16 

17.5 【间奏支线】黑桃骑士之心 

18.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8♠The Memoirs 18


支线:1.Dragon Emrys红龙安姆利斯 2. 白雪,白衣和晚安 3.柯克兰家族 4.独白  5.信念♠ 6. ♠吟游诗 第二乐章  7.吟游诗 第三乐章♠  8.柯克兰家族2♠The Kirklands 9. 【间奏支线】梅花皇后的回忆♣ 10.【间奏支线】黑桃骑士之心


————————————————


此时此刻,无论是梅花的士兵还是黑桃的士兵,面对龙这样的庞然大物,在绝对的体型压制下,都会面露惧色。但让安姆利斯去对付城墙上的那“一点”敌人,太小题大做了,它的目标应该是城墙下那成片的攻城军队。

 

安姆利斯正用凶狠地喘息威胁着几个梅花士兵,我还能听见士兵们语气中惊恐万分、连连喊着“这是什么,是龙吗!是龙啊!!”普通的人类确实没有机会看到龙这种生物,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站立,也许已经是一个人的极限了。

 

我拍了拍它的脖子。即使长久不见,它依旧能心领神会地转头朝向了墙外。墙外的士兵们瞬间不安起来,剑和弓纷纷朝向了巨龙。巨龙毫不留情地对着梅花军队发出了比之前更加尖锐刺耳的怒吼,伴随着剧烈的气流震荡,梅花军队的士气被吼声震去了大半,他们终于出现了混乱的局面,而且这一次无论他们的将领们怎样整顿都似乎收效甚微——在绝对的力量压制面前,似乎一切行动都是徒劳。

 

“安姆利斯,好孩子,”我一边抚摸着它的脖子一边说道,“以前从来没有允许过你做这种事,但是现在你可以用你的火焰清除一切你见到的敌人了。”

 

红龙张开双翼,起飞时扇出的第一下已经将周围的敌人吹飞了大半,强有力的尾巴顺便带走了几个不幸的人。

 

我和耀坐在安姆利斯背上,飞到所有人头顶的高空中,整个战场一览无余。在短暂的停顿后,红龙猛地向下急速俯冲,蓄意已久的熊熊烈火从它的口中喷出,点燃一切能够被点燃的东西。人们在火焰中四散奔逃,被烧着的大叫,没被烧着的统统丢盔弃甲只为了躲避得更快些。只一回合,梅花的攻城军队已经大面积溃败,成千上万人被点燃后,等待他们的最终归宿只有化作这片土地的养料。

 

大地被烈火灼烧,梅花的旗帜在炽热的焰光中倒下,印在梅花皇后的脸上,她再也无法完全镇定自若了,骑上黑马掉头冲进她失控的军队中。她现在对我完全无计可施,梅花皇后确实善于捕捉和操控各种魔力波动,但此时无法通过精密的魔力波动控制我,因为我并未使用任何魔法,这火焰全部来自红龙。而精神魔法对于非人类是无法生效的。

 

一匹黑马在火光中奔跑过于显眼了,安姆利斯也捕捉到了那个不同寻常的目标,那里成了它的攻击对象。我没有阻止安姆利斯,梅花皇后是不可能就这么被伤害到的。事实也是如此,火焰被梅花皇后外放的魔力屏障完美阻挡,就像喷在一个光滑的球面上。一轮火焰洗礼后,梅花皇后依旧鲜衣怒马,面不改色。

 

突然间,一支利箭就在我眼前几厘米飞过,耀秒速抽出武器将剩余的从下方射上来的箭全部挡掉,金属尖锐的碰撞声很是刺耳。“趴下!”他突然喊道。然后他的刀劈掉了一把被投掷而来的枪。

 

攻击从火还未蔓延到的地方袭来,梅花士兵一面撤退一面还要继续组织进攻。即使龙的皮肤再坚硬,也无法忍受被冷兵器密集的攻击。必须承认,梅花士兵十分骁勇,他们徒手也能将枪投到这么高的空中。安姆利斯愤怒地大吼,但也只能向上飞行躲避不断射来的箭与投来的矛和枪,再也不能贴地俯冲用烈火扫荡敌人了。

 

城墙上孤立无援的敌人早已被我方的战士们清理殆尽,但因为火场阻隔,如今是没办法做到乘胜追击了。我不能冒着再次陷入被控制的危险而出手把火场扑灭,因为任何一点微小的魔力外溢都能成为被梅花皇后抓住的把柄。

 

当安姆利斯飞到他们再也无法接触到的高度,此时此刻战场局势已经无法发生新的变化了——我们无法反攻,他们也无法进攻。

 

梅花兵力折损了大半,他们没有理由再耗下去,撤退已成定局。我站在安姆利斯的背上,目送绿色的旗帜在大地上一点点消失在尘土中。视野之内,梅花皇后的黑马留到了最后,但撤退的颓势看起来并没有影响梅花皇后的状态,她的眼神依旧清澈而锐利,向我、向她如今目标的城池发出宣告:后会有期,黑桃国。

 

黑色战马调转方向,梅花皇后终于收起了施法用的银色细剑,随着她的军队向北方退去。余下的在城墙上战斗的敌人丢下了武器以示服降。

 

烈火之上的黑桃军队爆发出巨大的欢呼,整个城墙淹没在人声鼎沸之间。人们纷纷从地上捡起残破的黑桃旗帜,挥舞着彰显几乎歇斯底里的喜悦,有的士兵甚至开始“丢盔弃甲”,有的则相拥而泣;有的在告慰在这场战斗中牺牲的弟兄,有的跪地感谢上苍赐予他新生。

 

在众多士官将领的充满兴奋、激动和喜悦的仰视中,安姆利斯在城墙上稳稳降落,我和耀回到大家身边。切尔尼奥第一个从人群中冲了出来,他无比激动地一下子拥抱了我,但又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举动不符合身份,立马松开了拥抱的双手压抑住自己激动的情绪想要开口说些什么:“殿、殿下……!”

 

“没关系,你只要把我当作你普通的战友。” 我摆摆手告诉他。

 

他略显疲惫又局促的神情在沾满尘土的脸上慢慢缓解下来,眼睛里原本明亮的光芒显得更加耀眼。在我说了那句话之后,他顿了几秒,再次用力延续了刚刚的拥抱。

 

“柯克兰先生,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啊!”无论切尔如何努力控制,他说出这句话时的声音依旧是颤抖的。

 

我伸手回应他的拥抱,直到老将军走上来提醒他,他才放开我。

说实话,整场战斗中,我并没有真正地与他们在这里并肩作战,但我能想象,大家的战斗有多么艰苦。环顾四周的人们,没有一个不曾拼过命,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痕、血迹。还能站立着的都是幸运儿,他们脚边就是倒下的敌人或战友。身后是军队的后勤人员在救治伤员,那些伤员可能有被兵器刺伤躯体的,有失去手或脚的,有头部被重伤的……;也有的后勤在处理不幸牺牲的士兵的尸体。

 

我本来是讨厌血腥味的,也讨厌见到血留在身上,但此时我在心里嘲讽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把这些视作“肮脏”。我反问自己,事到如今双眼看见了这些,你还会讨厌吗?如果你把自己视作是他们的一员,那么根本就没有理由和资格再去讨厌了。

 

彼得洛夫父子开始有条不紊地组织战场的清理行动。我解除了对安姆利斯的召唤术,打算也加入去帮点忙。耀正为一些受伤不太严重的将士包扎伤口,但让我惊奇的是我能听见他在与人交谈,他好像不再是以前那个完全自我封闭的状态了,这让我莫名感觉欣慰。

我试图几次加入后勤组,但可惜不会治疗相关的魔法,除了搬搬抬抬我根本做不了什么,而且说实话,一些姑娘都比我更能抬…看着几个女性头顶肩扛手拎着便投入工作去的背影,我感到非常无奈。百姓的社会总是时不时提醒着我,自己是如此缺乏生存能力。

 

我能做什么呢,眼前这一片燃烧还未殆尽的火场,也许应该要清理一下吧。

 

———————————

 

我走下城墙,请求一位守门的士兵为我打开侧门,但这位士兵“太过尽责”,我只好折返回去向切尔尼奥寻求帮助,让他向士兵说明情况。没想到耀也跟了过来。

 

“耀?”

 

“……有些话想说。”

 

“我准备去把城外的火扑灭。”

 

“嗯。”

 

切尔尼奥向我示意可以放行。我和耀终于能到城外去了。

 

残存的火焰还在大地上烧着,空气中的水元素不多,很难一次性将大范围的残火扑灭,只能缓慢进行。我一步步往前走,而耀默默地跟在我身后,很长时间一言不发。

这家伙,不是有话要跟我说吗?

得找个话题打破这种尴尬才行。

 

“我看见你刚刚在那边和人交流着了不是吗,我还以为你不会和正常人说话。”我半开玩笑说道。

 

耀愣了一下。

 

“那个士兵跟你说了什么?”

 

“说了一些自己家里的事情。”

 

“比如?”

 

“他说他家一共七口人,他是老三,参军就为了挣点钱。家里不那么富裕,但不至于真的没饭吃。战争结束他就可以拿着钱回家了。”

 

“嗯。”

我没接他的话。他的话语听起来十分平静,但不知道他跟那位普通的士兵聊了多少,又想了多少。

 

也许有许多人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家人而战,或是为自己的家乡而战,但这足够了。

 

“我想我稍微能理解家人对他的意义。”耀接着说道。

 

“是么。”

 

“家人对你来说,不也一样重要么。”

 

“……是的。”我不想欺骗自己。即使是很少给我好脸色的斯科特,也是我重要的兄弟。那位管理我们家十几年、看着我长大的老管家,我也已经将他视作我家的一员了。

 

我们边说边走,直到所有残火都被扑灭,才发现两个人已经走了很远。回头看,原本高耸巨大的城墙和城门成了一条带起伏的线。太阳开始渐渐下山,天边的霞光透在大地上,才被扑灭了火焰的大地又散出橘色的光,不过现在是温和的光。耀不知为何看着我很久,那些光也投到了他的身上,让我恍惚间回忆起逛集市的那个黄昏。耀的眼睛像透着光的金色琥珀,我想他的眼睛一定是有某种连我都不知道的魔法,每一次看着它们感觉自己是要陷进去了。你问我具体是什么样的魅力,我很难说清楚。皇宫里各种珍稀宝石我都曾见过,但还是忍不住去看看他的眼睛。那一双眼睛像是要同你说话,而你总是很想知道它在说什么。

 

他的身躯是那么坚韧,但又像是毫无支撑、很容易就要倒下。我感受不到任何人给予他力量。如果他是为了改变什么而一直努力,那究竟是什么呢。

 

耀张了张嘴,又闭上了,“请你守护那些人,”他终于继续开口说话,“守护那些和你一样珍惜家人的人。”

 

“我……”

 

这回轮到我不知道说什么了。

 

“也许‘你们’就是我想要的,也许不是。我现在还不完全明白,但是……”

 

“但是?”

 

耀犹豫着,好像要说什么难以启齿的话。

“如果可以,请让我看看。”

 

看看吗,看看这个世界?

我猛地意识到,自己存在在世上的意义,似乎也是为了那座城墙背后的人。他们的欢笑,是我的欢笑;他们的痛苦,也是我的痛苦。切尔尼奥给我的胜利的拥抱,是真实的,他把他无限的喜悦分给了我;士兵们的欢呼也是真实的,他们的声音传进我的耳中。

金银财宝不是最重要的,权力、地位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人,被人们需要,获得人们的认可。

 

情感才是身为人类最宝贵的东西。

 

 

“耀,我不知道我能让你看到什么,但是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把我能让你看到的都看——”我思索了一下,改口道,“应该说,让你都感受到。”

 

现在我读出了那双眼睛里的意思,它正对我说着“谢谢”。

 

“那一次你跟我说过的话还奏效吗?”

 

“什么?”

 

“能够让你留下的机会。”

 

耀意识到我指的是什么,大概是没想到我会突然提起这个所谓的“承诺”。

 

“现在我应该是达成你要的条件了,你不会想反悔吧。”我一脸得意地质问他。

 

“什、既然说过的话,当然是要遵守的。我不是还要、拜托你让我……呃……”

 

每次能见到他有点失措的神情我都相当快乐。他不会走了,这令我更加快乐,甚至想要得寸进尺。若他遵守他的承诺,我也要遵守我的承诺才是。

我并不想掩饰内心对他的感觉,我承认自己是一个很容易被本能和欲望驱使的人,从骑士选拔那天在人群中捕捉到他的第一眼,大脑直觉便向我下达了“猎取”的命令。曾经以为只有不停满足自己的欲望才能找到存在的意义,也不过把耀当作又一个令我“愉悦”的活物,但事实把一切都颠覆了。耀让我有机会用清醒的头脑再次观察世界,这是一次足以改变我一生的“旅行”,姑且让我把这比作一场旅行吧,它令我感受到太多的人和事。当人把心与他人连接在一起时,个人欲望带给我的“快乐”已经变得微不足道。

 

即使现在,耀依旧能够令我感到着迷,但不止是生理欲望上的着迷。清醒的大脑告诉我——你必须把你对他的“着迷”传达给他了。

 

趁耀不注意的时候,我抓起他的左手臂向自己这边的方向用力,将耀拉了过来,同时我也向前迈了一步,伸手托住耀细腻的脸颊,在他惊异的眼神中吻住那对饱满的嘴唇。

 

他不再像之前一样激烈反抗。

 

我们接吻直至暮色中亮起弯月和第一颗星。

 

 

.

 

就记录到这里吧,也许会谈谈我们是怎么回到皇城的,也许不会,因为这已经不重要了。

 

打开这本回忆录的人,感谢你看到这里,我所经历的事若能得到你的感同身受,能向你传达到我所认知的“人的情感”,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你问我人类情感是什么样子的,我无法给你正确的答案,但我想,我们每个人都走在这条路上,一路寻找自己定义中的那份珍贵的感情。

 

 

 

 

♠️~𝓣𝓱𝓮  𝓜𝓮𝓶𝓸𝓲𝓻𝓼  𝓸𝓯  𝓽𝓱𝓮  𝓠𝓾𝓮𝓮𝓷  𝓸𝓯  𝓢𝓹𝓪𝓭𝓮~♠️

~ 𝓕𝓲𝓷.~


 
评论(7)
热度(1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