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停止活动。
开放约稿,b站:NancySpade/Twitter@nancyspade_
lofter基本只放作品。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2♠The Memoirs 12》

人物设定

主线:1.嘉龙的日记1  2.嘉龙的日记2  3.吟游诗  4.永恒与神器  5.元老院政变6.Paper·纸 7.出征,战场  9. 救(条漫) 10.神秘的记忆 11.不再神秘的记忆11. 信任? 12.不可能的调查 13.想要知道你 14. 最终的真相 15.封闭的心16.梦和理想 17.守护者 18.困境 19.撤退♠  20. 秘密藏在诗歌中♥Secrets are hidden in the Poems 21. 人之爱♠Love from Human 

回忆录系列:

1.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The Memoirs 1 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2♠The Memoirs 2 3.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3♠The Memoirs 3  4.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4♠The Memoirs 4 5.黑桃皇后的回忆录5♠The Memoirs 5 6. 不辞而别(短漫) 7.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6♠The Memoirs 6 8.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7♠The Memoirs 7 9.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8♠The Memoirs 8 10.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9♠The Memoirs 9 11.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0♠The Memoirs 10 1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1♠The Memoirs 11

支线:1.Dragon Emrys红龙安姆利斯 2. 白雪,白衣和晚安 3.柯克兰家族 4.独白  5.信念♠ 6. ♠吟游诗 第二乐章  7.吟游诗 第三乐章♠  8.柯克兰家族2♠The Kirklands

————————————

注:本章开始出现串刺优格(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无cp意味。名字设定在最后有简略说明。

————————————


我判断梅花后续能进城的援兵大概是不再会变多了,朝向外面的大门已经被我封死,在城内的那些敌军如今如同瓮中之鳖,清理他们只是时间问题。

虽说我的冰魔法的确能够挡住敌人进攻的步伐,但那毕竟不是长久之计。等到冰里的魔力自然消散,城墙就会自然解冻。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其实是用广域探索和高级防御术直接加固大门和城墙,足够强大的防御术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但这些是皇族琼斯家的独门魔法,我也从未了解过任何相关的施展方式。何况,阿尔那小子看起来就根本就没有掌握多少他们家的祖传魔法。

 

记载中若是能完全使用这两种魔法便可以掌控、了解、保卫黑桃国全境的每一寸土地,但愿他现在能发挥上一任国王三成的力量吧,不然谁也不会放心把一个国家交给这样一个半吊子。

 

所以接下来首当其冲的是如何击退城外的敌军,包括那个棘手的梅花皇后。

更重要的是,我想要找到任何关于黑桃内部叛徒的线索。从皇宫内的动荡到梅花确定出兵,这个反应速度未免太过神速,而且还是直接出动皇后级别。如果没有十足把握,没人会下这样的命令。

如果说元老院的那些人第一时间得到关于我失去了魔法的消息,要完成里应外合,他们必须想办法把这消息传递给梅花。耀当初说得对,除了内部的人直接传递,没有第二种比这更快的泄密方式。

事到如今,这个线人此刻必定要在事件的第一现场收集前线情报,也就是在这座城内。

烦人的飞蛾总是在黑暗中飞来飞去,要如何才能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将它擒住呢?

 

不如直接把自己变成那个吸引它们注意的火把,到时候躲在阴暗里的虫子自然就扑过来了。

 

“耀,”我说道,“我觉得是时候跟城墙的守军会和了。”

“你要现在把自己公之于众了吗?”

 

我本以为耀会反对我这个计划,但他现在并不像之前的态度那样强烈。他的眼睛注视着我,更多的是询问的意味,又似乎在向我求得答案。我觉得自己每一次和他对视,都会有一种思想或灵魂要陷进入那个琥珀金“深渊”的错觉,在那空间里你摸不到边境,施展任何神通都没有被限制,也不会得到任何反馈,就像我无论接下来说出什么所谓“惊世骇俗”的大计划,他都会点头同意。

 

“钓鱼总得有饵吧?”我说。

 

耀大概是了解了我的意思:“你不怕把你的鱼竿都掉没了就行。”

 

“不是还有你吗?”

 

“都说了别拿我当你的免死护身符。”

 

我给他回了个略显任性的笑,耸了耸肩表示“我知道你绝对会来管我”。耀只好无奈地呼了一口长气。

 

 

“那就准备走吧。”我对自己的四肢做了大舒展后,伸手抓住耀之前为了让我们安全藏匿起来而钉在门内的木条,一把将它们拆除。门被打开了,强烈的阳光从门口霎时照进来,虽然有些刺眼,但很暖和,驱散了我身上残余的最后一点寒气。

 

 

我从不会对未知感到恐惧,即便那可能会对我有潜在的危害。

将未知和与我对立的事物最终掌控在手里的快感,大概是我永远都无法摆脱的“恶劣”了。

 

————————————————

 

出发前我们手背上暴露身份的印记需要掩盖住。

 

耀处理得比较简单,他只用布条把手缠上,这样类似绷带的处理方式与他表面上武者的身份并不会有太大冲突,而我却不行。不过万幸,我在这家店铺内找到了一对还能戴的皮手套。

 

顺着中央大道一直向前,就可以到达城门下。

差不多一个月前,我还曾站在这条车水马龙的大街上,街道两边的本应该商旅林立,如今虽然建筑并未倒塌,看起来却宛如一整片废墟。

若这些“壮观的废墟”在尘土之中倒伏,受庇于其下的一切都将在它的塌中遭到毁灭。那是无数普通人的一生所赖,他们生存的根基。那处是我买过热茶的小摊贩摆摊的地方,这边是人们聚集着乘凉的地方,还有这长凳上坐着一位已经饱受过战争之苦的老人。

我还看见有一家花店,那些本应展示自己美丽的鲜花们早已被摧残不堪,店内五彩斑斓的颜色混在一起,就像混杂了无数颜料的洗笔桶内的水一样。倒在最外面,有一束被包好、却被重物压至变形的白菊。

我不由自主地眉头紧锁,这花我每年也会为我的父母准备。

 

 

 

 

 

我和耀终于走到了高大的城墙脚下,整个城墙仍然被铠甲般的冰封印着,现在尚存的魔法还能够把这些寒冷牢牢锁住,不会像一般的冰轻易融化。

 

有几个士兵发现了我们,他们警惕地用武器指着我们——是黑桃守军的人,他们并不能分辨我们是敌是友。

 

耀正打算亮明身份,我阻止了他。

 

“去报告你们的长官,用魔法冻住城墙的人就在这。”我对那些士兵说道。

 

耀用眼神传递着他的不解,我对他快速做了一个“不要说话”的手势。

 

直接表示身份搞不好会因为被怀疑是冒充而被潜伏的内鬼“名正言顺”地抓起来,毕竟在不少能得到皇宫发出消息的人看来,他们所收到的都是“皇后殿下命崩”或类似的信息。我并不知道内鬼在哪里、有没有掌握当地的实权,不能给他有任何对我不利的借口。

 

不一会儿,一位身着军服的墨发青年人从城墙的一处堡垒中走了出来,衣服已经因为经理过战事而变得不可避免地磨损和肮脏,但能看得出他在与我见面之前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整洁。

 

“尊敬的魔法师阁下,”那青年向我敬礼,“我是佩特约夫将军的副手切尔尼奥,将军目前因负伤在身无法亲自迎接您,由我代将军感谢您在远处对我军的支援,请问您尊姓大名?”

 

“免尊。非常抱歉,我并不想告诉你我的姓名。但我可以告诉你,我是十六年前牺牲在这里的一对魔法师夫妇的门徒。我来只是为了帮助你们,也是我想要继承他们的意志。”

 

“您说的,是柯克兰公爵夫妇吗?”青年人脱口而出。

 

“你知道他们?”

 

“我有一位与我关系不错的魔法师朋友,他一直对公爵夫妇十分尊敬,所以我也多少了解公爵夫妇的事迹。那我就称呼您为柯克兰先生可以吗?”

 

“请随意。”我点点头。

 

“那这位...”切尔尼奥侧身询问我身后的耀。

 

“一介武人,不劳副手阁下记住卑职姓名。”

 

青年人面色有些犯难:“那我称呼您为护卫先生?”

 

耀也点头同意。

 

切尔尼奥把我们带到了守军将军的面前。将军不仅身负多处箭伤,箭伤处还附带魔法诅咒。这诅咒会让人疼痛难忍,并且阻止伤口愈合。具切尔尼奥的说法,他的那位魔法师好友也在军中,他已经为将军解除了诅咒。可是以我的观察,诅咒在表面上看的确正在解除,但伤口却并没有逐渐好转的迹象。随军医生已经在尽最大的努力防止伤口被感染。为了不打扰医生为将军检查和治疗,我们很快结束了谈话,退出了将军的房间。

 

“我觉得,柯克兰先生可以与我的友人合作。他为我军对抗敌人的魔法攻击立了非常多的功劳。我对魔法一窍不通,友人正在他专属的房间中做魔法研究,我想如果能见到您一定会很高兴。”

 

于是我们跟随着切尔尼奥来到那魔法师的临时研究室。

 

————————————————————

 

“居然是公爵夫妇的门徒吗!有失远迎!”

 

研究室里走出来一位黄褐发色、红瞳的魔法师,年龄应该与副手切尔尼奥相仿。除了他那双及其稀少的红色眼睛之外,他的虎牙也比普通人看起来更加尖锐。客套的交谈中得知他名叫奥维迪乌,是少见的专注暗元素与诅咒魔法的魔法师,来自在这本地边境城镇的一个小有名望的家族。而我也与他“交换情报”表明自己掌握的是光和冰魔法。也许是表面恭维,他对我十分倾佩,我也装作对暗魔法和诅咒魔法不太了解的样子回应他。

 

“这些是蝙蝠吗?”我指着被关在特质的笼中、正倒挂着睡觉的生物们问道。

 

“可能很少见有哪个人饲养蝙蝠做通信生物吧,这些生物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可怕,它们并不吸血。”

奥维迪乌还开玩笑说许多人因此笑话他长得也像蝙蝠,还被士兵们称呼为“蝙蝠法师”。

 

之后我和耀被切尔尼奥安排住在一间临时清理出来的杂物间,不知从哪里找来了能够勉强称之为“床”的东西。这大概是军中能够找到的最好的垫物吧。

 

————————————————————

 

为了更加熟悉整个城墙的地形与内部结构,我与耀在晚间并没有直接休息,而是在这建筑里到处走动观察。在城墙上我们遇见了那位“蝙蝠法师”。

 

“‘蝙蝠法师’也像蝙蝠一样需要进行夜间活动吗?”我打趣地说道。

 

“我不需要,但真正的蝙蝠们确实需要。”奥维迪乌示意我抬头看。那些在月光下才能看清的黑影正在夜空中上下翻飞。“放出来让它们自己去找吃的,还能为我节省一点饲养开销。”说着他伸手露出手腕上的银质手镯。那似乎是一件空心、内部装有魔法宝石的魔力媒介,但在手腕的轻轻摇动下我却听不见任何应有的金属或宝石的碰撞声。很快地,在空中飞舞的蝙蝠们统统受到召唤一般,一只只有序地附着在奥维迪乌的身上。

“那么我先失陪了。晚安,柯克兰先生与护卫阁下。”蝙蝠法师与我们道别后,带着他的宠物们消失在夜色中。

 

我也呼唤了两三只在此前帮助我收集信息的夜精灵,作为回报,需要传输魔力供夜精灵们分食。

“应该也没什么其他新的情报了,”我对耀说道,“回去休息吧。”

 

“亚瑟。”耀叫住了要离开的我。

 

“怎么了。”

 

耀抬头仰望已经空荡荡的夜空,好一段时间都没有开口继续说话。他的目光飘荡在刚刚蝙蝠黑影们飞舞过的地方,不知在寻找什么。

 

银灰色的月光照在他的脸上令人赏心悦目,好像一尊纯洁的雕塑,但并不现得如石头一般冰凉。不,不是石质雕塑,那是白瓷,还是白瓷。月光仿佛正在给他刷上一层晶莹剔透的釉色,自然恰到好处地映衬出美好的素胚。我感觉自己的胸膛内似乎泛出一股热流,这样的令人如熏如醉的质感在我记忆中所有收藏过瓷具里都无出其右。

这感觉与我第一次在人群中看见他时很像,但又不一样。非要说哪里不一样,一时我也说不明白。

 

正当我有点为这景象着迷时,我听见他开口说出了让我霎时间从迷人的氛围中清醒过来的信息。

 

“那人身上附着的蝙蝠,与白天笼里挂住的相比,少了一只。”


——————————————

说明

串刺优格,既罗马尼亚与保加利亚。因为本家无设定名,这里查询了相应国家的习惯,自己设定了名字。

罗马尼亚暂定名:奥维迪乌·科马内奇。奥维迪乌是罗马尼亚常见的男性人名,科马内奇取自罗马尼亚20世纪最伟大的体操运动员的姓氏。

保加利亚暂定名:切尔尼奥·佩特约夫·彼得洛夫。保加利亚人命名习惯为名+父名+姓。切尔尼奥在保加利亚中意为“黑色”,感觉与本家设定的形象比较符合。

 ps:也许对角色理解不到位。如果有已经惯例使用的同人名字设定,请务必告诉我。


 
评论(3)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