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停止活动。
开放约稿,b站:NancySpade/Twitter@nancyspade_
lofter基本只放作品。
 

《人之爱♠Love from Human》

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物设定

主线:1.嘉龙的日记1  2.嘉龙的日记2  3.吟游诗  4.永恒与神器  5.元老院政变6.Paper·纸 7.出征,战场  9. 救(条漫) 10.神秘的记忆 11.不再神秘的记忆11. 信任? 12.不可能的调查 13.想要知道你 14. 最终的真相 15.封闭的心16.梦和理想 17.守护者 18.困境 19.撤退♠  20. 秘密藏在诗歌中♥Secrets are hidden in the Poems

支线:1.Dragon Emrys红龙安姆利斯 2. 白雪,白衣和晚安 3.柯克兰家族 4.独白  5.信念♠


♠吟游诗 第二乐章


————————————————————————

本田家族,世世代代管理和维护这红心国内灿烂的文明遗址。面对着精致美丽的断壁残垣,他们为还原久远历史中的盛世进行不懈的研究,并且一一记录下来。作为红心国内贵族的其中一员,他们为自己的家族事业而骄傲,也认为红心理应恢复像历史中的一般强盛。

 

本田菊是一个早熟的孩子。他像他的家族规划好的一样,从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当然也少不了一流的魔法训练。

无忧无虑的贵族生活让他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博览先辈的研究成果。除了读书之外,小本田更多的时候是观察、思考,或者是玩折纸。

在贪玩的夜晚,他会在管家为他熄灯之后偷偷打开窗户,从床底下拉出自己早就折好的、没人发现的大鸟,拼装好后施展他的魔法,让纸鸟载着自己去家族管理的遗址里独自一个人“玩耍”。

 

某天晚上,他发现已经谢绝游人参观的遗址有人的身影。

“什么人?现在已经是关闭时间了,请离开!”小本田模仿大人管理者的口气向着人影喊去。

见远处的人影没有离开的意思,他谨慎地朝着那个方向走,手里掏出几只小纸鹤,只要魔法启动,这些纸鹤至少可以啄伤对方的眼睛。

 

在月光下,菊看见了一个一身素装,手拿幕笠的黑色长发的人,在残垣环绕的遗址中他抬头看着一些精美的装饰花纹。月光像一层薄膜一样覆盖在那人的身上,他静静地站着,仿佛和周围的遗迹融为一体。菊在无数的日子里陪同父母管理着这些遗迹,看过来来往往的游人不计其数,曾经劝说和阻止很多“外行”人触摸这些珍贵的残垣。但是这个人触碰这些遗迹的时候,感觉他对这里的一切是那么地熟悉,就像老朋友叙旧一样。

 

那人也注意到小本田,转过头来报以一个歉意的点头:“十分抱歉,我擅自在关闭时间进入了这里。我这就离开。”对方并没有因为本田是一个孩子而无理取闹。

 

“等、等一下!”小菊叫住了要转身离开的人。他为自己下意识的发言感到吃惊,作为未来的管理者,应当是让闯入者越快离开越好。“你、你知道怎么出去吗,这遗址里的路是很复杂的… ”他只好找一个像模像样的理由。

 

那人愣了一下,露出不能算是微笑的微笑,说:“不劳小管理员操心,我能自己离开。”说完,他戴上的幕笠,欠了欠身,“您不用担心,我不会再来了。”

 

“出口的话请往这边…..”

本田菊指着他熟悉的出口方向,然而对方已经不见了。

 

月光下,小本田一个人呆呆地站着,刚刚发生的事情宛如另一个时空的故事。他脑海中恍惚闪过自己听过的传说,仙人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

他没能看清阴影下那个素衣黑发人的样子。

 

 ————————————————

 

 

 

王耀在做梦。

他梦到从前和那个高大男人的对话。

他们坐在一望无际的草地上,男人突然开口问他:“你说我们活着是为了什么?”

 

耀被他这番问话弄得很懵,他从未思考过这样的问题。

 

“我从那边来,与你相遇。我曾经的想法是,我想要到这边看看,这里的人会和我们的人有什么不一样,你们所追求的是什么。现在我们和我们的人都在一起生活了,大家都日复一日地过着,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意义。”男人叹了一口气,“好像,已经没有任何东西能让人有‘活着’的感觉了。”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我们现在不都是活着吗?”耀疑惑说。

 

“…你说的,好像也没有错,我们确实活着。”这个男人从草地上起了身,双手搭在耀的肩上,和耀四目相对。“…我觉得你对我很重要,我觉得和你在一起感觉非常好,但是我不知道,这种感觉的分量,我不知道…就像我当初在西边的不知道自己的意义,我想找到比较,我觉得这一切都得有一个对比。就像天空和云,花和草,白天和黑夜,生和死….”

 

耀随着他的话思考着,隐隐理解了一点对方的意思。

 

男人拥抱着耀,似乎在努力感受着他的存在

 

“如果你有一天明白这种感觉到底是什么,请你告诉我,或者让其他人告诉我。”

 

 ————————————————————

 

王耀的梦仍在继续。

他梦到了和他的皇后的对话。

 

「那个时代的人,大概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幸福。」

「黑暗让人懂得了什么是光明;绝望让人体会了什么是希望;痛苦让人明白了什么是快乐;仇恨让人理解了什么是宽恕」

「大概只有体验了许多许多复杂的感情后,才能明白什么是‘幸福’吧...」

 

光明只有在黑暗中才是光明。这是这么简单的道理。

 

神创万物的时候,是否也不知道幸福为何?

 

亚瑟,你是对的。

从我“解放”了那些不好的事物开始,这个世界已经不一样了。

我奔走了千年,却不曾好好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

 

孩子们的笑比从前更加灿烂,收获的节日比从前更加盛大;少年少女懂得亲吻表达他们的感情;灾难后的人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战争中士兵为牺牲的战友痛哭涕零……

无数人的故事和感情在梦境中浮现又消失。我曾经忽略了太多太多。

 

王耀的梦境开始泛白,他知道自己快要醒过来了。他想起了在最近几百年内才懂得,又惧怕的一个词。


 

他睁开了眼睛。


 

苏醒之后的王耀,听到的第一句话是——

“欢迎来到红心国,黑桃骑士。”


 
评论(14)
热度(2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