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停止活动。
开放约稿,b站:NancySpade/Twitter@nancyspade_
lofter基本只放作品。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4♠The Memoirs 4》

人物设定

主线:1.嘉龙的日记1  2.嘉龙的日记2  3.吟游诗  4.永恒与神器  5.元老院政变6.Paper·纸 7.出征,战场  9. 救(条漫) 10.神秘的记忆 11.不再神秘的记忆11. 信任? 12.不可能的调查 13.想要知道你 14. 最终的真相 15.封闭的心16.梦和理想 17.守护者 18.困境 19.撤退♠  20. 秘密藏在诗歌中♥Secrets are hidden in the Poems 21. 人之爱♠Love from Human 2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The Memoirs 1 23.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2♠The Memoirs 2 24.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3♠The Memoirs 3 

支线:1.Dragon Emrys红龙安姆利斯 2. 白雪,白衣和晚安 3.柯克兰家族 4.独白  5.信念♠ 6. ♠吟游诗 第二乐章  7.吟游诗 第三乐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耀“逃出”房间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回来,我仍然能感受到他的思维屏障上还存在裂缝,不过裂缝正在一点点被修补堵上。此刻我甚至有点后悔当初在学院学习的时候没有选修精神系的课程,否则面对一堵满是裂缝的精神墙壁,我也不会像现在一样不知从何下手。

其实关于王耀精神中的那道屏障,我已经在意很久了。从那天骑士洗礼授印之后,我曾经信心满满地以为自己可以将他脑内的想法一览无余,并且在之后可以完全掌控这个人为我所用;那时的我不曾把任何人放在眼里,若不是元老院的蝼蚁们用让人厌烦的手段逼迫我选拔骑士,我绝不希望Jack这个位置上会有人存在。耀并不是当时表现最优秀的人,现在想起来我严重怀疑他是故意放水。最终我还是不得不和元老院的虫子们妥协从当时实力中等的几个人中选,然后我选了他。好吧,面相因素确实是我选择他的其中一个原因,咳…….


皇后和骑士的精神对话起源于旧时战争年代,是一种为了防止情报被泄密而产生的思维连接,后来演变成选拔骑士之后完成洗礼的标志,印记是一个外向化的呈现。然而当我第一次尝试“进入”耀的脑海,我在那一瞬间感受到他震惊又愤怒的情绪,他本来冰冷的眼神急速凝聚成一把能封喉的冰刃“刺进”我的眼睛里,接着这堵“墙”便立刻出现在我面前,此后一直存在着,无论我尝试怎么样的办法它都屹立不倒——这个精神的主人拒绝和我做任何交流。


本来不会魔法的人精神力是远不如魔法师的。我们魔法师在施法的时候都要承受一定的精神压力,同时也意味着能够施法的强度也和精神力成正比(当然如果修习的是精神系魔法的话需要的精神强度会倍增)。按道理来说,王耀应该是不会魔法的普通人才对。他也并没有隐瞒什么,像我这种级别的魔法师,对方会不会魔法已经可以一眼辨认了。然而他的精神屏障是我无论如何都无法突破的,理论上只存在一种情况,他的精神力远高于我而直接屏蔽了我的思想。这种情况简直匪夷所思,我找不到任何可能的理由来解释为什么不会任何魔法的王耀可以拥有如此高的精神力。

怎么来形容我们之间目前的这种“联系”呢。以我的感觉,就像两个房间中间被一条隧道连接着。我的这端是有光的,只要我打开,足够照亮一半的隧道。而他的那段却一直漆黑一片。这次“墙壁”上出现的裂痕可以透出他的世界的一点光,然而现在这些裂痕又重新被填补上了。

 

不过我也知道,维持这种屏障的稳定需要一个人心如止水。情绪确实会影响到屏障的稳定性。若是某人的思想越坚定,心情越平静,那么这道墙就是彻彻底底的坚不可摧,反之则会漏洞百出(精神系魔法师非常善于利用这种漏洞攻击人的要害,即使是魔力和精神力都远低于对手也有可能战胜对方)。

 

我不知道耀什么时候才会回来。我又重新下了楼,走出客栈,街道上的氛围都因为刚刚走过的军队而变得不像往常一样活跃。我漫无目的地在附近走着,看着人们依旧忙忙碌碌,不过大家似乎都面露哀色。一个巷口坐着几个人在聊天,我在离他们不远的旁边一个小摊边上买了一杯当地的茶,实则是为了让自己停留在原地不会显得那么尴尬。我听见其中一位在叹气地说着“又开始了”,另一位则说“看来想安静地活着也挺难哦,哎,当年能从那场战争上活下来我们都算是幸运啦…”。在听完他们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完后,坐在石凳上的人们纷纷挥手告别。我用余光扫过那几个人,刚刚发话的一位年龄并不算老,然而在他起身的时候我发现他拄着拐杖——他的一条裤腿是空的。

 

我在这个镇子里闲逛了不知道多久,天色也开始暗了下来。小摊和店铺开始收拾了。我也决定往回走,沿着主干道回到客栈里。

我感觉自己的脚下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低头一看,是一团满是血的绷带。虽然那些颜色已经是红到发黑,我当然也认识这些是血。

曾经被这个绷带缠住的那个人现在是生是死呢。我弯腰把其中一段捡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脑中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好像是我以前从未思考过的问题。

我只见过墓碑,没有见过血。

我突然意识到,鲜血和墓碑,是两种概念。

 

————————————————


当我回到客栈的时候,我看见耀已经坐在某个角落里吃着他的晚饭。精神通道的另一端又恢复成一片黑与死寂。

“你去了哪里。”我在前台跟老板点了我自己的晚饭,然后坐到他旁边问他。

“我找到一个能观察到城墙外的高点。经历过前段时间的那场战斗,双方应该短时间内都不会再动手了。”他没有抬头看我,只是低头吃着他的饭又平静地说,“我知道大概情况,没有必要再这呆下去了。如果你想看,我明天可以带你去那里让你看看。“

“嗯….”

之后我们之间陷入了长时间的静默。直到老板端上了我的晚餐我说了一句“谢谢”。

 

“你觉得这场战斗最终会死多少人。”我开口问道。

“我不知道。”

“…….我想还是不要死那么多人比较好。”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在这个国家的另一边发生过一场饥荒,你还记得吗。”

“什么….”

“我没记错的话,你那时已经当上皇后了。”他一字一句慢慢说道,“你仅仅象征性地发了一点粮食,没有做任何其他救济。那些粮食根本不够灾民们吃,他们为了争抢这些仅有的活命权力大打出手到致人于死地,惨烈状况不比这场战争差。”说完这些之后,耀的眼神重新离开了我。

即使耀如此压低他的声音到只有我们之间听得见,他所说的每一个字都像打铁的锤子一样锤在我的脑中。我几乎想不起有人对我汇报过有这样的事件,我到底是在怎样的状态下做出这些决定的,我也回忆不到了。

“这些死去的人,应该怨谁呢。怨你吗?有用吗?你的决定已经做了,酿成了这样的结果。你大概也不记得了……..性命、命运、生存机会、活着的状态,等等之类,有时候,由谁来掌控,没人能知道。”

“你说的这些…好像你真的见过很多一样。”我咽了两口做得非常一般的土豆泥,尴尬地回了他一句。

 

 

“……..很多。很多很多….”

 

 

耀拿起他吃完的餐具走到前台交给老板。付过钱之后,他就上楼了。

留下我一个人依旧坐在这个角落的桌子上。

 

——————————————————

 

第二天耀像他说的一样带我到了野外的一个高地上,这里虽然距离城镇有一段距离,最后的一段路甚至需要穿过一片树林,但是他仿佛轻车熟路一般。一路上我并没有看见他做过任何记号,这里也不像是人会经常来的地方,他到底是怎么找到这种地方的。而事实确实如他所说,两方的军队也不太有可能再来一次交锋了。

 

我们决定离开这座边境小城。

 

回去的路上我尝试问他一些关于他自己的问题,然而大多数时候他都只回答“无可奉告”或者“不知道”。不过他告诉了我,那个叫梅的女孩,也就是现在皇宫里的女仆长,以及那另一个叫嘉龙的男孩,都是在他之前在餐桌上提到的那场饥荒中被他收养,之后一直带大的。

 

 

 



嗯??

这就奇怪了。他看起来并不比那个女仆长大多少,或者说感觉上应该和我的年龄差不多?

可是他却用了“收养”这样的词。

那女孩确实是称呼他为哥哥,这样的叫法在外人看来并没有什么不妥的样子。

 

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王耀的年龄,到底是,多少?



 
评论(1)
热度(1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