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停止活动。
开放约稿,b站:NancySpade/Twitter@nancyspade_
lofter基本只放作品。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2♠The Memoirs 2》


人物设定

主线:1.嘉龙的日记1  2.嘉龙的日记2  3.吟游诗  4.永恒与神器  5.元老院政变6.Paper·纸 7.出征,战场  9. 救(条漫) 10.神秘的记忆 11.不再神秘的记忆11. 信任? 12.不可能的调查 13.想要知道你 14. 最终的真相 15.封闭的心16.梦和理想 17.守护者 18.困境 19.撤退♠  20. 秘密藏在诗歌中♥Secrets are hidden in the Poems 21. 人之爱♠Love from Human 2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The Memoirs 1

支线:1.Dragon Emrys红龙安姆利斯 2. 白雪,白衣和晚安 3.柯克兰家族 4.独白  5.信念♠


————————————

车在一栋看起来很旧的房子前停下了,我的头痛却并没有消停。

我的骑士,好吧,现在开始应该抛弃我们的头衔了;王耀,他帮助我站了起来,把我的一条胳膊架在他的肩上。如我想的一样,这副身躯是单薄瘦弱的,然而我惊讶于这样的身体居然有力量将我架起来往前走。

不知道为什么,和在颠簸的路上比起来,此时我心里相对安心了很多。

我们走过了一个小院子,进了房屋里。房子里家具也都比较陈旧,上面也有一点灰尘,看来这里是有一段时间没有人住了。他把我带到了离客厅最近的一个房间里,我在那里的床铺上躺下。

“好好休息吧,殿下。从今往后我们会在这里住下去。“

“这里是哪..”我努力抬头问他。

“这里算是我的家吧。”

看着我疑惑的眼神,王耀补充道:“不用担心,这里离皇都很远,一般人找不到的。”

我没再说话,将自己彻底放倒在床上。

————————————————————

傍晚的时候,我缓了过来,自己站起来。这时我终于能带着完全清醒的头脑认识周围的事物。

我认为这算是一间挺小的房子,好吧,我知道不应该用这个和柯克兰官邸做比较。我走出了大门,房子的门前有一个小院子,院子的地面被整理地很平整干净,在靠近篱笆的地方有一棵还算挺高的树,不过树龄应该不大,像是十几年前的人种在这的。向远处望过去,我看见一片片被树林覆盖的山坡,时不时有飞鸟成群飞过。

我继续往后院走,这里有一片菜地,里面种着各种蔬菜。不过有些菜已经发黄怏怏地倒在地里,看来是真的有段时间没人打理了,旁边的农具也堆砌着。我握住其中一把锄头,试图用我想象中的方法抡起来,然而我只能勉强把这个东西抬起来,那种图画中的锄地动作我根本无法完成。

我有点沮丧地把这把工具放回原位,对着菜园子发了一会儿呆。

王耀说这是他的家,那就是说在他成为骑士之前,都是在这里生活的吧。他是一个人打理这个地方的吗?

我走回到前院,进行了一次深呼吸。这里就算是平民们生活的乡间了,亚瑟,你可能得过上农夫的生后了。我对自己这么说。不过,我要是真的面对这些农活,我真的得从零开始了。

噢,不单单是农活,我还不会各种家务,那些女仆们的工作,是洗衣服、做饭之类的吗,还是说有更多的我还不知道的任务….

如果有魔法的帮助,那应该不是很难的事情。但如今无法施展出魔法的我,真的可以好好生活下去吗?

 

王耀抬着一个竹篮子从外面回来了,里面有两条活蹦乱跳的鱼。原来出了院子往下走有一条比较抖小路,底下就是一条河。

我有点诧异地看着他和他的鱼叉。他撇了我一眼:“殿下是否考虑在以后的时间里学习一下生存技能?”

我不知道做何回应,只能干笑两声。

“那就劳烦你以后教教我了。”

————————————————————————

我和王耀在第二天把房子清扫了一遍,我还是不习惯穿着这身粗布衣服活动,总觉得身体被东西裹着。

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没有说话,空气好像被凝固了一样,只能听见扫除的各种声音。

我正准备改变一下这种尴尬的气氛,门外传来了马的声音。

“我回来啦!”

一个熟悉的面孔从马背上跳下来,接着她开始从马背上“卸货”。

“啊、你是…女仆长?”我有点不可思议地看着她。因为她对这里的熟悉程度像是这的主人。

“皇后殿下,在这还习惯吗?”这个女孩笑着忙前忙后。

“还好,嗯..”

王耀从他扫除的地方走了出来,帮着女孩一起。“辛苦了阿梅。”

我被这迷惑的关系搞得有点昏。是的,我曾经在皇宫里看见这个被王耀叫做阿梅的女仆长和他的关系很亲密,她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能让他轻松笑出来的人。说实话,那个时候我下意识认为他们也许是恋人关系,有一种偷窥者的心态。

我小心翼翼地询问着女孩和耀的关系,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豁出去的感觉,然而我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是我的哥哥哟!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啦~但是确实是哥哥。”女孩保住耀的手臂对我眨了眨眼。“希望不要让殿下有什么误会。”

误会?也许算是吧。

我这算是什么,看别人亲密然后心生嫉妒?我有点被自己的想法吓住了。

这个女孩正好轮班到她休息,于是特地今天租了匹马买了许多日用品和食物送到这里。她会在放假的时候回来住。

她性格很活泼,然而我在知道她和王耀的关系之后,以及想起我之前在皇宫里对她的态度,之后每次和她面对面都会产生一种奇怪的心态。我好像再也没有底气把她当成普通的女仆对待了,因为脑海中时刻有一个声音提醒我“朋友你清醒一点她可是王耀的妹妹”。

明明是女仆、是她要服侍我啊,我为什么这么在意一个女仆的想法啊?!

 

——————————————————

 

我渐渐学习了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像婴儿学步一样笨拙地学习。随着我头痛症状慢慢缓解,我发现自己可以开始正常地感知魔力了。只不过依旧是因为缺少魔力出口的问题,我不能也不敢像以前一样释放魔法。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好好控制它。我曾经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对厨房的炉灶像往常一样生火的时候放弃使用打火石,凭借自己空手控制火元素。起先我只能放出一些火星,引火的干草的烟都着不起来。几次尝试之后我有点烦躁,一气之下加大了魔力输出力度,结果整个炉灶都烧了起来。我又手忙脚乱地开始想用冰元素灭火,下一秒炉灶的火是灭了,然而整个厨房都被我冻成了冰窖。

当王耀赶过来查看厨房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我只好像个犯了错的小孩一样尴尬地杵在原地。

“这是个好消息。”得知我是因为魔法失控才把这里搞成这样之后,他看了看满是冰柱的厨房,叹了口气,捡起地上的打火石放在我手里:“不过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在这正常地升起火,把这里的冰融掉。”

我没说话,偷偷拿起一根柴放在我已经冒着火星的手心里——

 

 

“我不希望您接下来的结果是把整栋房子烧了,殿下。”

——————————————————————

有一天我察觉王耀的状态非常低落。他依旧是面无表情,然而我的意识通道里传过来的是一阵阵非常悲伤的情绪。

我放下手里的活,走向此时背靠着墙壁的王耀。我发现他手上抓着一张信纸。

“你怎么了。”我问他。

“Alger被当众处死了。”

“……..这真是个非常坏的消息。”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也不知道怎么,我伸手把他抱住了。他好像没有拒绝的意思,就任由我抱着。

是不是当他情绪波动开始变大的时候,就会出现屏蔽缝隙,我就可以感知到他的情绪。

不过我现在却不太希望他有这样的情绪。

 

——————————————————————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这里作为一个“农夫”生活了小半年,控制魔法的能力也在一天天精进,差不多达到了我巅峰时期一半的水平。自给自足的日子虽然远不如当贵族舒适,不过我真的有了我以前从未有过的体验。

当像我以前这样的贵族在豪华的宅邸挥霍,在元老院里为了那些权钱而撕破脸皮的时候,普通百姓还要为生活而奔波。

然而那些成天勾心斗角而寝食难安的贵族,真的就比在乡间举行篝火晚会的百姓们快乐吗?

我现在是苟活了,但是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对于他,那个到现在都没有对我露出过任何表面情绪的王耀,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王耀和他的妹妹准备在一年一度的秋收祭的时候到小镇的集市上摆摊,还有那个在近卫里当初等兵的叫嘉龙的小子也来帮忙。(我居然在这个时候才知道这个小子原来也和王耀有关系。)

下午的摊轮到王耀的妹妹和嘉龙那小子来看,我和王耀就准备在集市上逛逛,买一些自己的东西。

秋收祭一直是这片大陆的重要的节日,据说是从古代一直延续下来的。集市上非常热闹,即使是这样的小镇,对于一年一度的节日,大家也是做足了准备。

 

我经过了一个卖鞋的摊位,有一个小孩一直盯着一双红色的鞋子看。

这个小孩身上穿的衣服看起来并不富裕,他大概是在纠结要不要买这双鞋子吧。

他最终还是拿了这双鞋子找老板结账,不过看着他和老板的争执和他窘迫的表情,应该是没有足够的钱。

我排在他后面结账,一开始仅仅只是觉得单纯是一个小孩想买鞋子而零花钱又不够而已。然而我听到了他向摊主求情的话:

“先生,求求您,我想买这双鞋给我妈妈。我身上只有这么多钱了,请您卖给我吧。”

“可是小朋友,你的钱和鞋子的价格差太多了,我不能亏本啊。”

“呜呜,先生,我想让妈妈在秋收祭的时候穿上这双鞋在我们村子里跳最后一支舞。她生病很久了,她想要给我们村子的祭奠跳舞,她是世界上跳舞最好看的人…”小孩一边说一边忍不住哭着,“如果她不久之后要去见神大人们…我想让她看起来更漂亮一点…”

摊主点了支烟,一脸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拿着我要买的鞋子,越过小孩,将钱放在了桌上。双倍的钱。

“老板,这双鞋,和那个小孩的鞋,我一起买了。”我付完这些,兜里的钱也所剩无几了。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孩子表情。他的眼睛里发着光。

“先生!谢谢您先生!妈妈一定能成为村子里最漂亮的人!”

他抱着红色的鞋子向我道谢之后飞快地跑走了。

当我走出鞋摊时,我发现耀在外面等我。他看见了刚刚发生的事情。

“你看见那个孩子了?”我问道。

“嗯。”

“那小孩一定很爱他的妈妈,他妈妈一定也很爱他。”

“...这、也是爱吗?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爱呢。”他远远望着小孩离开的方向。

我因为这个问题愣了一下。

难道他一直以来都无法理解这些感情吗?

“大概是亲情的爱吧。”

王耀没有回应我。我们就这么无言地一路走着。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他突然说了这样的话。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也许可以在秋收祭的时候问问神和古代的人们。”

“神会喜欢这样的世界吗?”

“神喜不喜欢我不知道,我觉得我们这些人喜不喜欢,才是最重要的。”

他突然停下了脚步,用疑惑的眼神打量着我。

“如果这世界真的有神,那他创世的时候,难道不是希望人能喜欢活在他造的世界里吗?”我继续用我的想法回答。

我看见他的眼睛里倒映着我的身影,同时我又感受到他在思考着什么。

“也许你说得对。”半响,他好像是自言自语一样。

这个时候,太阳也快要落下来了。

橙色的光覆盖在他那张一直以来都不露声色的脸上。

我也永远不会忘记他此刻的表情。



我好像看见他笑了。

 
评论(11)
热度(2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