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停止活动。
开放约稿,b站:NancySpade/Twitter@nancyspade_
lofter基本只放作品。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5♠The Memoirs 15》

人物设定

主线:1.嘉龙的日记1  2.嘉龙的日记2  3.吟游诗  4.永恒与神器  5.元老院政变6.Paper·纸 7.出征,战场  9. 救(条漫) 10.神秘的记忆 11.不再神秘的记忆11. 信任? 12.不可能的调查 13.想要知道你 14. 最终的真相 15.封闭的心16.梦和理想 17.守护者 18.困境 19.撤退♠  20. 秘密藏在诗歌中♥Secrets are hidden in the Poems 21. 人之爱♠Love from Human 

回忆录系列:

1.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The Memoirs 1 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2♠The Memoirs 2 3.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3♠The Memoirs 3  4.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4♠The Memoirs 4 5.黑桃皇后的回忆录5♠The Memoirs 5 6. 不辞而别(短漫) 7.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6♠The Memoirs 6 8.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7♠The Memoirs 7 9.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8♠The Memoirs 8 10.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9♠The Memoirs 9 11.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0♠The Memoirs 10 1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1♠The Memoirs 11 13.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2♠The Memoirs 12 14.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3♠The Memoirs 13 15.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4♠The Memoirs 14 16.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5♠The Memoirs 15 

支线:1.Dragon Emrys红龙安姆利斯 2. 白雪,白衣和晚安 3.柯克兰家族 4.独白  5.信念♠ 6. ♠吟游诗 第二乐章  7.吟游诗 第三乐章♠  8.柯克兰家族2♠The Kirklands 9. 【间奏支线】梅花皇后的回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从那句话被我说出口开始,我们之间气氛变得有些沉闷。我已经习惯了耀在这种问题上一贯地保持沉默——关于“未来”的问题。虽说,谁也不确定未来会去往何方,但至少我总想要找到一点希望,即便那可能是虚假的。

 

他不愿意讨论未来。

 

我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样的“使命”让他变成这样——仿佛坚定不移地在一条没有希望的路上走下去。

我不明白, 我讨厌“失败”,更讨厌失去希望。对于依旧活着的人来说,失去什么也绝不能失去希望。

如果我能知道哪怕一点点原因也好,我也想去改变。

 

耀像是被什么触碰到了。此时我们面对面站着,他暗淡的眼神里似乎在那一瞬间亮了一下,但马上又恢复了原状。我以为那是什么眼睛错觉,但潜意识告诉我,那不是。

不一会儿耀又好像有点怨恨地盯着我,他神情严肃、无声地向我发出警告。我的脑中像出现幻听似的回荡着一种声音,那声音在不断地重复着“走开、走开,不要尝试做不自量力的事”。

 

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刚刚自己思考的那些想法和情绪,大概是在无意识中便通过我们之间黑暗的精神通路传了过去,他又是在什么时候接收到了我的想法?这样一种“技能”我却从未正常使用过。这有点尴尬,看起来如今是无法好好控制什么样的意识能传过去,什么不能。我想要让他了解的时候,他无法了解、或拒绝与我交流;我无意间的思考却又这样传了过去,同时也被他“无意间”接收了。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这就像偷偷准备了一些秘密计划结果却被别人轻而易举得发现、并且还被义正言辞地批判自己的所谓密谋是一出彻头彻尾的闹剧。

 

经过了长时间的沉闷,耀率先打破了我们之间的安静。

“亚瑟,那个魔法师的镯子在哪。”他问道。

 

那个镯子,那个充满诡异魔力的镯子,我差点将它忘了。我把它从兜里掏出来,依旧能从这器物上感受到令我再熟悉不过的魔力。但奇怪的是,这东西所展现的魔法力量远远不及我曾经的魔杖。那魔杖是一个魔力核心,能源源不断地产生魔法,所以它能比一般的魔法“媒介”更加强力地放大魔法师的术式威力。而现在在我手里的这个镯子,感觉上只是一只被储存了那奇怪魔力的普通媒介。但说实话,这种量级的额外魔力也足够一位普通魔法师肆无忌惮地使用魔法了。

 

耀一把将镯子夺了过去,拿在手里紧盯着它好一会儿。他很不甘心地咬了咬下嘴唇:“不对,这只不过是被人灌进了那种魔力。谁,是谁做的!”

 

“这得去地牢里问问奥维迪乌本人了。”奥维迪乌并不是什么高强的魔法师,他只能与什么人做了不可告人的交易,而且这事连他最好的朋友切尔尼奥都不知情。他又犯有通敌罪,直觉告诉我,这些魔力有很大可能来自国境以外——那便是梅花。

 

“不管怎样,我还是要清除它。”

 

“你要破坏掉它吗?!”虽说奥维迪乌有罪,但我并不愿看见一位魔法师因为使用多年的魔法媒介被破坏而导致永远丧失施法能力。这种痛苦我已经遭过了,何况不论再普通的魔法师,他们对于大多数普通人以及一个国家,还是稀缺的。

 

“不会。这不是核心。”耀回答道,“我只是消除它里面的魔力。”

 

“你怎么消除?”

 

耀紧闭的嘴犹豫地张开,又合上。好似经过了一阵心理斗争,最后他缓缓地说道:“我现在就可以消除,你看见了也不要想太多,知道吗?”

 

只见耀拔出他的刀,在拿着镯子的手上划了一道又长又深的口子。我惊恐地看着耀的动作,但他却不为所动,仿佛那个伤口不是划在自己身上。鲜红的血从那伤口里涌出来浸上了那只魔法镯子,更多的血流下手掌顺着手臂滴撒在地面上,耀的整只手都被染成了红色。光亮的镯子逐渐变暗变黑,发出像水被蒸发时的滋滋声,沾在上面的血液也一同被蒸发消失不见。等我再注意到耀的手时,那伤口不知何时已经彻底愈合,好像就发生在上一个瞬间,甚至连一点结痂和伤疤的痕迹也没有。

我想我那时的样子看起来一定愚蠢至极。我彻底惊呆了,这是一种我未知的治愈魔法吗?堂堂黑桃皇后,整个黑桃国的魔法巅峰,竟然还有我都未曾见过的魔法?可是耀没有施展任何魔法,他也的确不会任何魔法。这种愈合速度未免过于迅速,几乎连我所知的最擅长治愈系魔法的方块国皇后也不能匹敌。

 

他在我的震惊中将那镯子还回我的手中。

 

“你、你的手……?”我再次小心地向他确认道。

 

“没事,我说过我不会受伤的。”他平静地说,“走吧,你得去找那红眼睛魔法师问个究竟不是吗?关于这魔力的事,以及他为什么要叛国。说不定还能问出关键的线索。”

 

“呃,是啊,我想也是……”

我此时的思绪完全不在思考如何盘问奥维迪乌这件事上。我刚刚亲眼目睹了划在耀手上的伤口,他却还说他不会受伤?这明明只是因为恢复得太快!好的,所以现在关于他第一个谜团——不会受伤的身体的谜团——算是解开了吗,事实上他一直用肉身强顶着伤害,无论是刀枪还是魔法。

那些我所释放的火焰和尖冰是真切地烧过他皮肤、刺穿他的肌肉……!

 

这实在是太过——

 

“亚瑟?”耀向我踏前了一步。

 

“啊?我……”

 

“做你该做的,亚瑟。”他的眼中仿佛异光迸射,“别想其他,尤其是关于我。”

 

————————————————————

 

经过老将军的批准,我们跟随切尔尼奥来到了地牢,奥维迪乌被临时关押在这里。他没有了它的媒介镯子,无法施展任何魔法——没有了魔力媒介的魔法师与普通人无异。他也不像军人们一样拥有魁梧的身材和过人的力量,自然不可能逃出这地牢。

 

“哦,尊贵的皇后殿下!”奥维迪乌隔着铁栏坐在铁板凳上,对着我用戏谑的口吻说道,“我有什么能耐能让您屈尊到这种地方来呢?”

 

“奥威尔!!别这样!”切尔尼奥厉声道。我摆了摆手表示没关系,顺便示意他打开牢房的铁栅栏门——我想进去跟他好好谈谈。

 

“我们没什么好谈的,殿下。”还不等我开口,奥维迪乌就先一拒绝了我。

 

“你的镯子还在我手上,难道你甘愿从今往后都再也不能使用魔法吗?”

 

“自然不是。只不过同魔鬼做谈话交易,与出卖灵魂没有区别。”

 

“奥威尔——!”切尔尼奥想要冲上前去劝阻他儿时的玩伴,但耀将他拦在了我们之外。我十分感谢耀,在某些事情上他总是非常清楚我的想法。

 

“据我所知,科马内奇在这儿一向是享有名誉的家族,可未曾想过自家的子嗣中会出现这样一个国之叛徒吧。”我拿出他的镯子让他清楚地看见,“说,这里面的魔力到底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你和谁做了这些交易?”在对方依旧敌视的眼神中我又加了一句:“那些魔力已经被彻底消除了。”

 

“科马内奇家不欠您的,皇后殿下,更不欠皇城的。我们无比爱惜这里,这片拯救我们的土地和城市。我的祖先从城外来到此地,是彼得洛夫们开城接纳我的祖先,是这里的人民帮助祖先在此生存,我当然想要想祖先们一样为这里的人争取一个美好又光明的未来——”

 

“你所谓的光明未来就是投敌?!”我愤怒地瞪着那个囚徒,声音不受控制地拔高了一层,对他吼道。

 

“总比被你们领导着做无谓的牺牲要强得多!皇后殿下,你的丰功伟绩我们还都历历在目呢。谁不知道,黑桃皇后爱好在下午茶时间执行死刑,然后身处远处富丽堂皇的房子里欣赏人头落地;在元老院议会时无视所有提案,谁敢违背他的圣意就是下一个‘下午茶断头人偶戏’的主演。这都在报纸上好好写着呢。”

 

这、这都是些什么?荒谬至极!!好啊,元老院那帮狗娘养的居然控制报社那么写我。死刑执行时间从来都在下午,我也从没有什么看死人的爱好;至于那些被我推翻的提案,全部都是大贵族们为了方便自己夺权敛财而试图动用公权,我绝对不允许!

听到有人这么发出诬陷之言,我气得想要一拳打到面前这个囚徒的脸上。

 

“还有布洛特大饥荒,您不会忘了吧。您根本不关心人们的死活以至于一点救济粮也不曾发放过。多少灾民为了躲避灾难逃到我们这个城镇上。”

 

大饥荒……我终于想起来拒绝开仓的原因——当时刚刚彻底清洗了一批公权私用的贵族和他们的走狗,不能让他们接着那个机会再一次盘剥国库、苛扣粮款,我索性驳回了开仓赈灾的提案。

但我当时确实不明白,贫困、灾害和饥饿对于普通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即便如此,我还是强压着内心的愤怒让他把我的“罪行”悉数罗列了。

 

“没错,你说的一桩桩事件,多少都与我有关,我认为现在与你一一辩驳也不会有什么实际的作用了,至少在你心里,我与瘟神无异。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首先,我与元老院内的其他人立场完全对立;第二,你所说的报纸的消息并不完全真实,元老院用钱财买文章这种事情他们干得出来;第三,让我的父母死在这里的罪魁祸首,是元老院的那帮家伙,他们才是最乐见于此事的。”

 

“是么,您也许说得有道理。但是那又怎样,只要梅花能成功攻陷这里,不管你之后能不能回到皇城坐回您高贵的皇后宝座,此地就再也不属于黑桃国了。”

 

“所以你就与梅花做了这样肮脏的交易?还有什么?”

 

奥维迪乌冷笑了一声:“原本我将这里各种地形、要塞、防御阵地排布、城墙的薄弱点还有军队情况全部告诉了他们,没想到您居然半路杀来彻底打乱了我的计划。没有关系,我都知道了,您也失去了您的魔力媒介器。但令我更为吃惊的是您居然还能前无古人般用出魔法,真不愧是站在魔法巅峰的魔法师。”

“不过,你们依旧不占任何优势,你们的燃眉之急在于,这座城镇已经变成了一座孤岛,没有援兵,没有粮草补给,更无法正面突围,梅花只要等到你们粮食耗尽,整个防守将不攻自破。就算您是这里最大的变数,但现在的您,真的能打得过梅花皇后吗?”

 

切尔尼奥绝望地望着他昔日的伙伴:“奥威尔……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很抱歉,切尔。最后你会知道的,不论未来是在黑桃的军事法庭上,还是在属于梅花王国的领地上,你会知道的。”

 

“你并不是军队中的要员,还能如此笃定这里不会被派遣来援兵;你跟元老院的人也有往来?!”我追问道。

 

“哈!我不否认。”

 

我感觉自己的太阳穴在狂跳,事情的严重性超乎想象。但毫无疑问,奥维迪乌很有可能就是串通梅花与元老院的关键性人物,现在的信息已经足够多了,而且审问这种环节并不能在此时此地继续进行。一切都得等到眼前的战争结束,将这个家伙送上军事法庭审判。

想要拯救这座城市,正如他所说,最大的变数,是我。

 

大概谁也没有发现,我深吸了两口气以平静自己发颤的下唇。

 

“让他们来。”不知怎么的,嘴中忽然脱口而出这句话,之后便听见胸腔中心脏如同被铁锤撞击似地咚咚作响。虽说原本就预见了要与梅花皇后来一场决战,但事到如今才感受到这仿佛千万人的归宿、生命和未来几乎都压在自己一个人身上。“让他们来!”我又大声重复了一遍。

 

讨厌被质疑,讨厌失败,更讨厌失去希望。

 

“奥维迪乌,看着吧。事实会告诉你,最后你脚下的土地,依旧属于黑桃国。”


———————————————

感觉还有3章完结回忆录,但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更了。

虽然我感觉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不那么吸引人的故事,但还是希望有什么看发和评论。

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一个有生之年才能完成的故事了。

评论(13)
热度(1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