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停止活动。
开放约稿,b站:NancySpade/Twitter@nancyspade_
lofter基本只放作品。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9♠The Memoirs 9》

 人物设定

主线:1.嘉龙的日记1  2.嘉龙的日记2  3.吟游诗  4.永恒与神器  5.元老院政变6.Paper·纸 7.出征,战场  9. 救(条漫) 10.神秘的记忆 11.不再神秘的记忆11. 信任? 12.不可能的调查 13.想要知道你 14. 最终的真相 15.封闭的心16.梦和理想 17.守护者 18.困境 19.撤退♠  20. 秘密藏在诗歌中♥Secrets are hidden in the Poems 21. 人之爱♠Love from Human 2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The Memoirs 1 23.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2♠The Memoirs 2 24.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3♠The Memoirs 3  25.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4♠The Memoirs 4

26.黑桃皇后的回忆录5♠The Memoirs 5 27. 不辞而别(短漫) 28.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6♠The Memoirs 6 29.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7♠The Memoirs 7

30.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8♠The Memoirs 8

支线:1.Dragon Emrys红龙安姆利斯 2. 白雪,白衣和晚安 3.柯克兰家族 4.独白  5.信念♠ 6. ♠吟游诗 第二乐章  7.吟游诗 第三乐章♠ 


—————————————————


接下来的时间没有任何人能够突破耀的防线,那些听上去有特定节奏又干净利落的金属碰撞声似乎在告诉我,所有一切都在耀的掌控之中。我知道他不会有任何一刀落空,他甚至不会对他的敌人做任何虚张声势一般多余的举动。

即使在表面、或者气势上似乎是压制着他,但本质上无论怎么努力,都拿他毫无办法。这种被他以另一种形式逼迫而来的莫名窒息感,真的相当可怕。你以为你可以将他轻易击败,但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可以一刀要了你的狗命。

这些来自北国的梅花士兵们,体型肯定都在他之上,必然会第一眼就轻视看上去比他们都要“弱小”的耀吧。

 

不要无知地对不甚了解的事物妄下判断,这算是我亲自从耀身上得到的“血一般的教训”吧。不知道这帮可怜的喽啰在死前会不会明白这个道理。

 

我在确定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之后,收回自己因为那些士兵们而分走的神,完全投入这超大型冰结魔法之中。我甚至渐渐地暂时放弃听觉感官,背后的嘈杂声被我弱化成了阵阵无意义的空谷回响,感知范围完全集中于我本身、我所控制并输出着魔力的术式以及目之所及的施法地点,也就是远处的城墙和大门。这令我相当于处于一种与外界感知隔离的状态,为了保持这种状态,我还特地将原先为了阻止梅花皇后精神压制魔法对我干扰而形成的薄弱屏障尽我所能地“加固”。

魔法将整个城墙套上了一层冰霜,有好几处被破坏了的侧门已经被我第一时间用冰堵上了。

 

就当我以为这一切都可以这么顺利进行下去、大门会被我安全封死的时候,我突然感觉一阵钉子般的魔力对准了我的脑海。我精神顿时被震住了,这股力量刺中的地方,是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屏障中最为薄弱的一小片!

紧接着,那股毒蛇般狠辣的魔力仿佛化身成一个尖锐的铁锥,在被外界精准控制着的强大压力中一下下想要破开我的屏障。

是梅花皇后的魔法,这就像藤蔓植物沿着树干一直向上悄无声息地生长,她居然通过我的术式沿着我输出的魔力反向锁定了我!

 

此时此刻这魔法正原型毕露,在对方的控制下宛如凿工对着我的屏障“哐、哐”地进行攻击。倘若没有其他负担,我还能凭借自己的力量修补好这样的破坏,但现在我根本无力防守,眼睁睁地看着那块薄弱的地方被突破出一个巨大的口子。

 

一只眼睛猛地出现在被打破的缺口处,那颗眼球滚动着透过那缺口自上而下注视向了我,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惊悚和恐惧,只能缓缓抬头看着那只恐怖的眼睛,就像被关在只有一个透光口的玩具包装里,而我可能将变成那只眼睛的主人的玩具。

 

这种刺透神经一般的恐惧让我在下一秒便条件反射般捂着头大叫,双腿脱力跪在了地上。魔力与术式的连接也被削弱了一大半。

 

“亚瑟!”

恢复到正常的感官听见了熟悉的声音。耀竟然从天井的门口退了回来一把抓住我的双肩。“还好吗?”

 

“耀…我……”

即使从精神魔法中挣脱出来,那种令人反胃的感觉依旧令我作呕。那不是一般程度的压制,这魔法在直接攻击人的精神。我不知道这么继续下去,屏障被破开第二、第三个口,会不会有“手”伸进来,把我脑子里最让我恶心和恐惧的记忆翻个底朝天,或者找到我才刚刚恢复没多久的“结痂位”把它撕开。

 

只要、不再继续使用高强度的魔法,就不会被继续折磨……

 

在这半分钟内,实际上我一个字都没有说,仅仅是惊愕地看着耀。

 

“你要放弃吗?”

我听见耀说,他脸上并没有任何表情,话里也没有任何语气,仅仅是普通的问话。

 

像一盆冷水一样,他的话让我猛然醒了过来。

 

楼下“咔哒咔哒”响着的铠甲声,说明还有梅花的士兵成群地集结想要往上来取我性命。

 

“亚瑟,我现在帮不了你,”耀松开了扶住我双肩的手,重新站起来握回放在地上的、已经完全被红黑色裹了一层的刀,“你自己决定,还要继续的话就继续,想放弃的话,回头跟我一起除掉这些士兵——以你的能力会比我快得多。”说完他便信步似的上前一刀了断了冒出来的第一个敌人。

 

 

 

要放弃吗,要逃吗?继续的话还有希望吗?我赢得了吗?

毕竟我还有伤呢,不能赢也没什么不是吗?

可是之前自顾自夸下的海口呢?不是要救人、要救自己国家的城市吗?

拜托,事到如今还要想这种弱智一样的问题是为什么,难道不怕死吗?

 

怕,是个人都会怕。但是逃了,是可以活着了,其他的一般人呢?他们可没有像我一样通天的魔法啊。

想想吧,这段日子看见的一切。一般人的平淡祥和生活;热闹的集市;得到一双红鞋也能高兴好久的孩子;姑娘和她的爱人劫后重生的吻;中央大道上捡到的那段血黑色的纱布、是士兵们拼上性命也要保护的自己的家园的證明;旅馆老先生最后说“请保重”明明是对我寄予最后一丝希望…

又逃跑的话,现在的我和以前的我又有什么不同?像懦夫一样,要么用暴力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要么自己灰溜溜地苟活下去?

 

我不再继续想了。因为我已经准备恢复我与术式的魔力连接,没有心思继续在脑海中演绎这些毫无意义的左右互搏。

 

重新回到熟悉的“环境”里,又看见那只眼睛。它似乎震惊于我的回归,愤怒地开始对我屏障的其他地方进行攻击。

我不再管它,任由它随意戳凿。

 

天空中的风雪和冰霜夹杂在一起吹得越来越厉害,甚至比之前的规模还要更加巨大与猛烈。但这并没有停下来的或者到头了的意思,势头反而成倍地叠加。控制的源头,也就是我,决定彻底放弃“防守”,让整个魔法在我被对方精神攻击彻底击溃前以最快的速度完成。

 

能不能控制得了这样史无前例般井喷的魔力我已经不考虑了,只要是阻挡我施法的一切障碍我都会一个个“拔除”。我感受到体内的魔力被我彻底调动起来,惊起阵阵惊涛骇浪,它们像被惊动了的海底巨兽,在发现自己的身体被不知名的拷锁限制了自由后,开始奋力挣扎并撞击着束缚它的容器。

我也从未见过如此的景观——比我记忆中最大的一场雪还要剧烈千百倍;狂风像发疯的雄狮在愤怒地吼叫,它已经不满足于玩弄冰雪,它开始带起了地上的沙石!这魔法要把所有能带起来的东西全部抛向空中,再以最势不可挡的速度将目标层层封印,在完成的那一刻对外面的敌人发出最凶狠的咆哮。

 

城墙和大门被我冻上一层、又一层,魔法还在继续。

 

我的手指开始结上了一层霜——不出所料地——部分魔力已经不受控制,从我身体的其他部位向外溢出,接下来是我的小臂、肩膀、大腿、背部,像出汗一般渗出冰来。当身上的冰在我的脖子和脸结出时,我呼出的空气变成了白色。

 

还差最后一点。将这块巨型冰山落在大门外,就可以彻底阻挡敌人破坏大门的行动了。

而那将我屏障戳破了几处的那只眼睛的主人照着破洞之间的部分一拳打碎了那里,“手”真的伸了进来,紧紧掐住我的脖子。

它就要在这精神空间里把我掐死。

 

其实只要彻底停止我的魔力供给,那精神魔法就将失去依凭和我断开联系。

 

但是我要完成我的魔法,我要赢!

 

我狠狠地咬着牙,想要为自己争取到哪怕一点点喘息的机会;此刻我只剩下了“必须赢”的念头,用最后的力气抬手,将已经成型的冰山落在那儿——有没有准确落在门口,我已经不知道了。凭感觉,大概是成功了吧。

 

我立刻切断了魔力联系,在我脑海中掐住我的那只手也因为精神魔法失去了定位的依凭而立马消失得无影无踪。那一瞬间仿佛溺水者呼吸到了救命的空气,令我虚脱般地瘫坐在地上大口喘息。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




我发现自己的双手在颤抖,汹涌的魔法并没有因为我切断了与术式的联系而停止。

余光瞥了一眼我此刻坐着的一片地板,那里正迅速结上一层白色的冰晶。

 

“亚瑟,成功了?”

我缓缓回头看见耀已经像是清理完毕的状态,他大概是想要对我表示庆祝。

 

然而我此刻只有一个想法——

 

“耀,别、你别过来!!!”我有点惊慌失措地对他喊道,“快跑,我、我控制不了。至少离这栋钟楼远一点!!”

 

“什么…?”

 

“呜——快走..!”

 

身体对于魔力的容器就像刚刚遭到洪峰冲击的水库和堤坝,在猛然关闭了闸门之后,依旧在翻江倒海的魔力正朝西面八方寻找可能的出口,而我此时却无法马上平息这股洪流。

 

“定时炸弹”终于还是爆炸了。

我感觉每一寸皮肤都在向外渗透着魔法,巨大的冰柱以我为圆心炸裂开来,只听见周围连续不断的“咔咔”声,将一切可以冻结的东西全部包裹起来。

当我抬起头的时候,整幢钟楼已经完全变成了一座被无数棱柱刺穿的冰雕堡垒。

那些倒在地上的、无论是死了还是没死的梅花士兵的躯体,统统被定格为人体雕塑。

 

“耀…!!”我在一片薄雾中试图用目光寻找王耀。他最后好像没有逃走,最坏的情况是他在我这次的魔法暴走中死于非命。

 

“我在这。”

那个身影居然拨开了薄雾、推倒阻碍在他前面的一些冰柱向我走来!这…这是什么奇迹吗?!!

他、居然一点事都没有,在这冰天雪地的环境中,他身上甚至没有任何被冻伤的痕迹。



 

“你…怎么会、我以为——”

“停下你的魔法,亚瑟!!”耀似乎完全无视了我的震惊。

“我现在不行…!已经不受我控制了!!”事实上我的下肢已经被自己的魔法冻在了地上,并且正渐渐向上蔓延。

 

这样下去,我将被自己的魔法反噬而死。

 

“试着去控制,不然你真的会没命!!”

“呜——…”我感觉自己已经是一个在不停向下滚的雪球,不触碰到底便永远无法停下来。“——我做不到!!”我只能绝望地低吼。

 

我看了一眼耀的脸,他眼神变得阴冷低沉地盯着我。

“那就别怪我了。”

 

耀说完便举起他的刀柄挥了下来。

我的后颈被什么东西重重地撞击了一下。

然后我便两眼一黑,失去意识。 




 
评论(7)
热度(28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