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停止活动。
开放约稿,b站:NancySpade/Twitter@nancyspade_
lofter基本只放作品。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8♠The Memoirs 8》

 人物设定

主线:1.嘉龙的日记1  2.嘉龙的日记2  3.吟游诗  4.永恒与神器  5.元老院政变6.Paper·纸 7.出征,战场  9. 救(条漫) 10.神秘的记忆 11.不再神秘的记忆11. 信任? 12.不可能的调查 13.想要知道你 14. 最终的真相 15.封闭的心16.梦和理想 17.守护者 18.困境 19.撤退♠  20. 秘密藏在诗歌中♥Secrets are hidden in the Poems 21. 人之爱♠Love from Human 2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The Memoirs 1 23.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2♠The Memoirs 2 24.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3♠The Memoirs 3  25.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4♠The Memoirs 4

26.黑桃皇后的回忆录5♠The Memoirs 5 27. 不辞而别(短漫) 28.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6♠The Memoirs 6 29.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7♠The Memoirs 7

支线:1.Dragon Emrys红龙安姆利斯 2. 白雪,白衣和晚安 3.柯克兰家族 4.独白  5.信念♠ 6. ♠吟游诗 第二乐章  7.吟游诗 第三乐章♠ 


——————————————————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逐渐感觉自己能使上力气,把脑内影响我的干扰努力地排除了出去,建立了一道能勉强保护自己的精神屏障。这种力场一样的精神压制魔法对于不会魔法的普通人来说最多只会感觉心情会有点烦躁和不适,然而对于真正会魔法的魔法师,比如我,来说是一种极大的施法障碍,仿佛就是负重跑步。我也只能尽量为自己减少“负担”而并不能做到完全摆脱压制。

我深呼吸一口气,从地上站起来。

“休息好了吗?”耀回头问我。

“嗯,应该没有问题。”我拍了拍粘在身上的尘土。

“你确定?你想到什么办法封锁另一边的大门和它周围被破坏的侧门了吗?”

“这…”我答不上来了。

“…我只能想到,要么,消灭门外所有的敌人;要么就同时封住所有侧门并且把大门加固到他们无法继续破坏的程度。”

我沉默地思考了一会儿,发现除了耀说的这些,基本上没有其他办法。“你说得对。”

“那你选择怎么办?”

消灭所有敌人是不太现实的。梅花可以不停地进行增援。而且现在城墙上的守军应该根本没有办法支援到我们两个,就算我的魔法再厉害也做不到。

堵住整片墙城墙的侧门的话,理论上不是不可以,只是…

我伸展了一下自己的右手,魔力可以正常地从手里释放出来,随之我的手掌周围出现了一圈冰晶。

然后我咬了咬牙。

“堵门吧。”

别无选择。

 

耀的表情十分严肃。“亚瑟,你认真?”

“我像是在开玩笑吗?”

“……没那个意思,只是…”

“你不相信我?”

不过说实话,我自己也在心底怀疑我到底能不能顶住压力。并不是觉得自己不会成功,而是,单纯对决定即将发动那么大规模的魔法感到有点害怕,害怕自己撑不住、或者突然触发了后遗症导致自己好不容易恢复的状态又跌回谷底,再或者,最坏的情况是我控制不好巨大的魔力输出,导致像之前练习时让火烧了自己一样的情况、甚至比那更糟糕的魔法反噬,然后我就这么“英年早逝”。

聚集起能封死城墙和门洞的魔法就像为一整面城墙外套上厚厚的一层盔甲,即使是使用冰元素这种并不高级的魔法,这种量级和规模已经算得上是超大型法术了,几乎等同于改变了局部地形。

 

我看见耀似乎是用一种复杂的眼神回应我的反问。我有点疑惑,他好像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最后他小声叹了口气,移开了他的视线。

“….除了相信你还有什么办法…”

我的意识突然感觉到从我们之间的精神通道的那一边传来的、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该怎么说呢,这也算是耀感情波动的泄露吗?我站在原地,在脑海中抓住这种感觉、尽量不让他察觉我的“动作”,以免他又自主驱散这些波动。抓住之后,我便“悄悄地”分辨着它们。

 

他似乎是在…为我担心。

 

我又一次有了后悔当初在学校里没有选择修习精神系魔法的念头。如果我会一点的话,一定要把这种感觉好好封存起来,就像收藏那些漂亮的茶杯一样给它做一个架子摆上,还能反复品味。

 

或许是因为他说相信我,又或许是因为我知道他在担心我,我觉得自己也不那么害怕了,甚至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自信”,认为自己就是能够完美地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

 

“我死不了的。”我抬起手,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动作才能让他放心,最后只好搭在耀的肩膀上。“之前你就成功地没让我死掉,现在你都这么主动跑到我身边,说明老天是真的不想让我这么轻易地死嘛。”

 

听到我这样说,耀迟钝了一下,他的表情变得有些别扭:“别把我说得像你的免死护身符似的。”然后耸了耸肩脱离我的手。

 

“难道不是吗,嗯?”我半开玩笑地说。

 

他瞪了我一眼没有回我的玩笑话。

 

“走吧,这个城镇的最高点是广场的钟楼平台,中央大道连接着前后两个城门的,只要登上那里就能看到城墙和大门了。”耀抽出他的刀。“从这里出发还要穿过整整三个街区,途中不知道还会不会遇到什么士兵。你节约点体力,有什么都让我来处理。”

“解决这些小兵小卒还谈不上消耗体力一说。”

我笑了两声跟在他后面走出了昏暗的巷子。

 

——————————————————

 

这途中遇到梅花的士兵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都很轻松的解决了他们,或者说是耀抢在我要出手的之前把大部分“障碍”都解决了。但这种被过分“保护”的感觉实在是很不爽,最后我还是成功夺回了本来属于我自己的“战功”。

 

中央广场是城镇最中心的地区,肯定是首先被梅花的人占领的。越往中心走,敌人的数量就越来越多,很多时候偷袭就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出来。我本以为应该感谢他保护了我的背面,但我为他除去威胁时他好像表现得并不在意我所做的。这态度真让我抓狂,搞得我好像一直在被他“施舍”似的,我又只能憋着说不出口。

啧,有点没面子。好歹我也是个一流的魔法师吧。

 

广场本来应该是这里最繁华的地段,然而如今各种商铺、门店都已经人去楼空,有的店面来不及关上门或者只是简单的栅栏之类阻断物,就会被占领这里的士兵破门而入、洗劫一空。

我们隐蔽地藏在离钟楼不远处的一堆堆积的货物背后。由于并不想惊动太多其他地方的士兵,耀决定先由我遮蔽钟楼内每一层敌人的视线、也就是用暗魔法让他们变瞎,再由他用最快速度将他们全部打晕。并不是因为大发慈悲才不杀他们,而是不想让这些喽啰的惨叫和呼救引来更多人,毕竟我们的最终目的并不是杀死越来越多的敌人,而是登上钟楼的最高处。

 

制定好行动计划后,我为接下来不用看见那些在我眼里卑贱的人的血而感到庆幸。

 

此时我瞥了耀一眼,发现他和我此时的状况是截然相反。耀刀上全是敌人的血,他那身素色的衣服上印着血迹显得格外扎眼,甚至是他的脸上也被溅上了红色,而他对此毫不在意。我的身上,别说血了,我甚至不想被那些人弄脏我的衣服,即使这身只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粗布衣衫。

 

我皱了皱眉头,拉住了耀为他用魔法清理了身上的血迹。他对我的行为很不解。

我自嘲地说:“我就是不想看见血,尤其是敌人的血。”

“为什么?”耀一脸疑惑。

“很脏。”

“在普通人的世界里生活了这么久还是这样,”他不以为意道,“本性难移。”

“这种东西哪有那么容易改变…”我因为被他说中了连我自己都心知肚明的顽劣缺点,有点不满地用这种“虚假”的理由心虚地搪塞他。

 

他看着我似乎若有所思。

“…..也对,哪有那么简单。”

耀低下头,即使声音非常小我还是听见他的自言自语。

“你说什么?”

“…没什么,虽然我觉得你这么做没必要,但还是谢谢你。”他收起那把已经干净得发亮的刀,“准备动手吧。”

 

——————————————————

 

我们如计划中的一般顺利地登上了钟楼的最高平台,身后的每一层都是倒了一地的梅花士兵。我站在天井上向北面望去,整个城墙和大门的情况一览无余,从那远处依旧传来阵阵闷响的撞门声。

我抬起了右手,直指城门方向,开始全神贯注于我的术式,我集中自己所有的精力调动全身的魔力从右手释放,弥散在半个城镇上空的水元素都将听命于我,顺着我魔力的响应疯狂地涌向我的施法目标。整个城墙开始被浓重的水雾包围,接着空气中形成雾气的漩涡,慢慢吹起了越来越剧烈的冷风,风中也开始夹杂着白色的冰晶。

凛冽的寒风在耳边呼啸。在我的指挥下,城墙的一隅终于开始被冻结。而这才是整个大型魔法启动成功的标志,最终目标是让整个城墙像冰棍一样被里里外外冻上三层“盔甲”。此时我已经开始不由自主地小幅喘气,由于不停地向术式输送魔力以及控制魔法,我精神力也感觉到了有巨大的负担渐渐压迫下来,但目前的程度我还是能撑得住的。

然而此时我听见背后,通往天井的大门有敌人冲上来的声音,我回头一看,耀已经抽出他的武器站在门口等待着梅花士兵的进犯。

那些士兵肯定不是这栋钟楼里的士兵,那些昏死过去的家伙在醒过来前是足够我施展整个魔法的。我为了不暴露自己的位置,特地把魔法凝集的地点放在足够远的城墙上空,一般人是无法如此精确快速地找到施法者的,除非对方也是足够厉害的魔法师。

看来梅花皇后已经成功发现了我们的位置了。

“亚瑟!不要分心!”耀回过头来对我喊了一声,“你继续集中精神施法。这些人我来搞定!”

 

我听见身后冷兵器“哐哐”的碰撞声以及人体被击溃、被从楼梯上踢下去的撞击声、士兵们前赴后继的呐喊声。还有一个像是指挥人员的声音大喊道:“皇后殿下下令,要消灭的是那个在钟楼里施法的魔法师,不要和这个守门的家伙纠缠,全部给我一起上!”

 

听到这命令让我心头着实紧张了起来,要知道,我现在甚至没有多余的精力分心自保。

 

而紧接着我便听见耀如同锤子砸在红热铁块上一般坚硬的话语。我从未听过他如此斩钉截铁地吼道:

 

“想要妨碍他,先有本事用你们的武器伤到我再说!”


 
评论(4)
热度(22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