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停止活动。
开放约稿,b站:NancySpade/Twitter@nancyspade_
lofter基本只放作品。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0♠The Memoirs 10》

人物设定

主线:1.嘉龙的日记1  2.嘉龙的日记2  3.吟游诗  4.永恒与神器  5.元老院政变6.Paper·纸 7.出征,战场  9. 救(条漫) 10.神秘的记忆 11.不再神秘的记忆11. 信任? 12.不可能的调查 13.想要知道你 14. 最终的真相 15.封闭的心16.梦和理想 17.守护者 18.困境 19.撤退♠  20. 秘密藏在诗歌中♥Secrets are hidden in the Poems 21. 人之爱♠Love from Human 2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The Memoirs 1 23.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2♠The Memoirs 2 24.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3♠The Memoirs 3  25.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4♠The Memoirs 4

26.黑桃皇后的回忆录5♠The Memoirs 5 27. 不辞而别(短漫) 28.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6♠The Memoirs 6 29.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7♠The Memoirs 7

30.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8♠The Memoirs 8 31.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9♠The Memoirs 9

支线:1.Dragon Emrys红龙安姆利斯 2. 白雪,白衣和晚安 3.柯克兰家族 4.独白  5.信念♠ 6. ♠吟游诗 第二乐章  7.吟游诗 第三乐章♠ 


————————————————————————


唔...背部有点冷..

我感觉自己昏昏沉沉地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里。

在一片黑暗中,我努力地睁开自己的眼睛...

 

这是在哪?

 

我发现自己躺在一坨干草上,不远处是正在燃烧着的一小堆篝火,上面架起了一口小锅,里面的水在渐渐被烧开 。在火光的照耀下,我爬起身来环顾了一下四周。现在身处在一栋建筑里,并不是在失去意识之前的钟楼,这里看起来更像是某个...街边的家庭式小店铺吗?

在坐起来的那一下,我感觉后脑勺一阵生疼。

 

是耀一个人把我从钟楼那背到这里来的吗?

我总觉得他有一种“神奇的能力”,不管有什么你觉得不可能在他身上发生的事情都会意料之外一般发生,但是发生了之后却又那么情理之中…

门窗都被他用布和木板封了起来,应该是为了不让搜查的敌人看见这里面透着光。说实话,火堆生得非常小,也就刚刚好满足照亮这个小店铺的需要 。小锅里的水烧得非常慢,一直处于一种半沸不沸的状态。

从窗户的一点缝隙往外看,天色已经完全黑了。

 

有点冷。我伸出一只手靠近火堆,但那口小锅远离火焰的一面立刻出现了一层薄薄的白霜。

我下意识就把手缩了回来。

原来我感觉到冷,是因为我的魔力依然在向外渗透。

在昏过去的时间里,魔力确实平息了很多。不管是为了保护这个城市不会被我暴走的魔法的毁掉,还是为了保护我不会丧命,耀当时把我弄晕过去,都是对的。

只不过是强行拉停了一架失控的引擎。

 

但是…但是啊!他当时就真就下得去手!!

好疼。

 

“你醒了?好点了吗?”耀从店铺的另一个房间走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些切好的食物。“只找到这些,勉强给你做点吃的,汤羹之类。” 

 

“呃…”我捂着我还在发疼的后脑勺,“你这下手…也太狠了。”

 

“我还怕那一下你会反抗。”他一边把各种食物倒入半沸的水中,一边不轻不重地说。

 

所以你打我才这么狠吗?我并没有把抱怨讲出口。

 

 

我静静地看着他煮着锅里的食物,时不时加入一些我分辨不出的东西,大概是调味品?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在皇宫外生活这么长的这段时间里,唯一没学会的就是亲手解决吃食的问题…..

 

冷。

我被自己慢慢渗出的魔法环绕着,虽然强度并不大,但还是像身处在一个潮湿的冰窖里,让我不由自主发着寒颤。只有面向篝火的前方才让我感觉稍微好一点。

 

耀抬头瞥了我一眼,又低头继续搅着他手里调理的食物。

 

一会儿后,他拿出一只大概是从店铺里翻到的木碗和一个勺子,给我盛了一碗煮熟的羹。

 

“吃完应该就不会那么冷了。“

 

我愣了一下,接过他递给我的碗。

 

捧过这热气腾腾的食物时我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很暖和。

吃下第一口,有一种整个人都得救了的感觉。

我也顾不上吃相了,很快就把这碗食物干了个精光,准备起身把小锅里剩下的也舀出来吃掉。

可我抬头看见耀就这么坐在对面,静静地擦着他的刀。

他并没有给自己也盛一碗。

 

“耀,你不吃吗?”我开口问他。

“我不饿。”

“你也战斗了一天,该吃一点。”

“我真的不饿。”他重复了一遍。

 

“……”我很不高兴地盯着他,“怎么可能不饿呢,你难道不是人吗?”

“我、……”

 

在他稍微错愕的表情里,我放下我手里的汤羹,站起来走到他之前拿东西的房间。这里看上去是这个家庭式小店的后厨,可惜已经非常地混乱不堪,瓷质碗碟碎了一地,我翻遍了所有橱柜都找不到一个能完整盛东西的餐具。

啧,手里那只木碗也许是这里唯一“幸免遇难”的器皿了。

 

我有点沮丧地走出来,看着这只木碗,三下五除二把锅里烧着的羹也都盛满进去,赌气似地端到耀面前。

“给你。找不到其他碗了,这碗你就吃了吧。”

他惊诧地看着我:“我不是说了我不饿吗?”

“我不管,你吃。”我不容拒绝地说。

 

见我这样的态度,他只好接过去,慢吞吞地舀起一小勺抿了一点。

 

气死我了!他是在故意和我作对吗!?

“大口吃!”我用“命令”的语气说道。

 

“不用你教我怎么吃饭!”

“那你就大口正常吃啊!”

 

争执了几个来回,他最终是肯好好吃东西了。看着他把那碗全部吃完,我很满意。

 

不过,我其实没吃饱……锅里也没剩多少了。

好尴尬,我这是在干什么呢…?

 

耀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我再做一点吧。”

 

“啊、哦…”我看他正要往昏暗的后厨走去,突然拉住他,“你分量弄多一点。”

他有点疑惑地回过头:“你这么饿吗?”

 

“不是,”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我想的说了出来:“我吃一碗,你也要吃一碗!”

 

“什、…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吃饱就行了啊。”

“我要你也吃饱。”

“我..我没你吃那么多——”

“那就半碗。”

 

 

 

 

“…好吧。”他别扭又无奈地答应我的要求,转身进了后厨。

 

---------------------------------------

 

就这样,我和他交换着碗把一锅新做的汤羹也吃完了。

 

我吃得很快,一方面想让自己在因为身上魔法散发的寒气把手里这么美味的食物变冷之前吃掉;另一方面是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我想看着他吃东西。

 

“那个,耀..我想问你个问题。”在他吃着最后半碗食物的时候我问他。

“什么?”

“为什么,你当时没有被我的魔法伤到..?”

他放下碗回看我的视线,却没有给我任何回答。

 

橘黄色的火光映照在他的脸上,我依旧不能从他的面部读出任何表情。

或者说他一直在刻意隐藏自己的表情。

 

他稍稍抬起一只手,伸展了一下自己的五指。那目光和动作好像一个失去知觉的人在试图确认自己的四肢是否还完整健在。

 

突然有一瞬间我的脑海中闪现过一片片模糊复杂的“印象”,但很快又闪退消失。就像被大海的浪潮扑面而来,还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潮水已经秒速消退了,连沙滩上的痕迹也一并抹除地干干净净。

 

…他又在想些什么?回忆他的过去吗?

 

 

 

“我没办法回答你这个问题。”耀端着碗正襟危坐地回答我,“不过,如你所见,我并不会被你的魔法伤到,至少没有你想得那么容易。”

 

听到这样的答案,我内心莫名很不是滋味。

我一直以为他只是有一些我搞不清楚的破除我法术的奇怪剑术,没想到我的魔法在他眼里是这么得不堪一击吗?

而且他还根本不告诉我为什么。

 

我呼了口气,别人看我现在的表情必定是大写的两个字——“不爽”。

 

 

“不说这个。你现在感觉身体怎么样,还会觉得冷吗?魔法还能好好控制吗?”

“冷!”我换了个坐姿侧坐,不再和他面对面。

哼,反正你也不觉得魔法有什么厉害的,假惺惺问我这些做甚。

 

“怎么会,我特地用了一些驱寒的食物煮的,你还吃了那么多。”

“又不是什么魔药,怎么可能对我有什么效果。”

我故意撒谎。其实那几碗热羹下肚之后,虽然我的魔力外溢并没有因此有什么直接好转,但是至少身体舒服很多。

现在要做的只是等待自我修复,就像把一个砖砌水池的缝隙一点点填补好,水就不会再往外漏了。

 

但为了自圆其说,我还刻意表现给耀看我现在的情况有多“严重”——我用手随意摸着地面,地面上很快就被蒙上一层白色冰霜。

“说不定我今晚在这干草堆上睡着就会因为体温过低一命呜呼了。”我装作很冷的样子把自己蜷缩在铺好的稻草堆上。

 

“那、那怎么办?”我用眼角余光瞄了耀一眼,他有点紧张的样子。

 

“我有一个办法,起码能让我不会在深夜被冻死。”

“什么办法?”

 

“你抱着我睡觉就行。反正你也不会被我的魔法伤到。”

说出这句话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已经“将军”了。

 

“你说什么…!!…这、我把火堆移到你睡的那一边不行吗?”

“不行哦,万一我无意识就把火灭了怎么办?”

“我给你守夜,火灭了再点上。”

“那个没火的间隙我可能就冻死了~”

 

我背对着耀并没有去观察他现在表情,但是我已经感受到他在纠结和犹豫。我暗自窃喜,他对我的意识屏障又开始出现一点空隙,只要他出现这样类似的情绪我都能透过这些空隙感受到他无意间泄露出来的意识。

然后我躺在草堆上,持续表现着身体很冷的样子。

 

也不知道过去了几分钟,我感觉耀在我身边坐着,慢慢侧躺下来,伸出手臂轻轻搂住我的背。

“这样可以吗?”他小声问我。

我立刻转过身,趁他还来不及拒绝我便一把抱紧他,顺便借势就把头埋进他温热的颈窝里。我的脸颊甚至可以感受到他脖子上动脉的跳动。

 

“这样可以~”我固定好我的动作之后才回了他一声,接下来无论他想怎么挣扎都不可能把我松开了。

耀抱起来真的非常温暖,跟我想的一样。

 

他摸了摸我的额头:“你体温,有点低。”

“你看,我并没有骗你啊。”

 

耀没有做什么大动作,反而用手臂环住了我。

 

如果我是一块冰,我必定要融化在他的怀里。

 

我很少被人这样拥抱过,可以说几乎没有,连我那些兄弟也不会这样做。在记忆中,只有小时候父亲和母亲会毫无保留地抱我,但他们的名字被刻在碑上很多年了。

 

“…睡吧。”我听见耀轻轻说道。

 

我闭上了眼睛,渐渐让睡意带走了我的意识。 


 
评论(6)
热度(1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