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停止活动。
开放约稿,b站:NancySpade/Twitter@nancyspade_
lofter基本只放作品。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3♠The Memoirs 13》

人物设定

主线:1.嘉龙的日记1  2.嘉龙的日记2  3.吟游诗  4.永恒与神器  5.元老院政变6.Paper·纸 7.出征,战场  9. 救(条漫) 10.神秘的记忆 11.不再神秘的记忆11. 信任? 12.不可能的调查 13.想要知道你 14. 最终的真相 15.封闭的心16.梦和理想 17.守护者 18.困境 19.撤退♠  20. 秘密藏在诗歌中♥Secrets are hidden in the Poems 21. 人之爱♠Love from Human 

回忆录系列:

1.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The Memoirs 1 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2♠The Memoirs 2 3.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3♠The Memoirs 3  4.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4♠The Memoirs 4 5.黑桃皇后的回忆录5♠The Memoirs 5 6. 不辞而别(短漫) 7.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6♠The Memoirs 6 8.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7♠The Memoirs 7 9.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8♠The Memoirs 8 10.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9♠The Memoirs 9 11.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0♠The Memoirs 10 1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1♠The Memoirs 11 13.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2♠The Memoirs 12

支线:1.Dragon Emrys红龙安姆利斯 2. 白雪,白衣和晚安 3.柯克兰家族 4.独白  5.信念♠ 6. ♠吟游诗 第二乐章  7.吟游诗 第三乐章♠  8.柯克兰家族2♠The Kirklands


————————————————



在那被整理出来的临时房间里,我和耀度过了平安的一晚。本以为在这张面积不大的“垫子”上要躺下两个人,然而耀好像不太愿意再与我挨在一起睡了,他宁愿背对着我缩在“垫子”的边上。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他早就起了,正观摩军队内部分士兵的集合操练。

 

我们走下城墙,切尔尼奥还特地为我们送来了早餐——两个样子很一般的面包和两牛皮袋热茶。

 

我接过食物,即使我在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在吃下去之后这差劲的味道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无论是面包还是茶。这袋里的茶比之前在那小旅馆喝到的还要难喝。

本来出于礼貌我不应该表现得过于别扭,但实在是忍不住,大概嫌弃已经写在脸上了。

 

“抱歉,条件有限,请多包涵。”切尔尼奥向我表达歉意。

“不要紧...非常时期,理解。”我摆摆手便继续啃了口面包。

 

耀拿着手里的食物,却一直没有动嘴。

 

“你怎么不吃啊?”我问道。

 

他看了我一眼,表情并不好。

 

难道他也觉得这东西无法下咽吗?

 

“副官先生,士兵一般在哪里用餐?”耀隔着我对切尔尼奥发问。

 

“大家一般会在离仓库不远的地方领到食物然后自己就地解决。有什么问题吗,阁下?”

 

“麻烦您带我到那边去。”

 

“啊...好的。”

 

我对此感到疑惑,耀为什么要去哪里?但我还是跟着他去了。

 

—————————

 

我为自己看到的事实而震惊。

 

每一个士兵分到手的面包不及我们的一半,取而代之的是更糟糕的一壶还拌着不少糠的热麦汤,士兵们只能就着这些东西快速吃完领取到的食物,之后集结到各自的队伍中。

 

“这、怎么能吃这些呢!连一整个面包都分不到?!”我质问切尔尼奥。但他没有回答我,脸上显得十分无奈。

 

我看见耀已经将自己的那块面包分给了其他士官们,还有茶。能分到茶的士兵都像喝到了甘霖一样,欢呼雀跃,他们纷纷对耀谢个不停。

 

“副官先生,我问你个问题——”耀回到我们身边开口,却被切尔尼奥立刻打断。

 

“我们借一步说话。”

 

————————————

 

切尔尼奥将我们带到了将军的房间。将军的状况并没有比先前第一次见到他时好多少,身上依旧是捆绑着纱布、贴着各种药。切尔尼奥与坐着的将军小声交谈了几句,只见将军的表情变得严肃且凝重,随后他看向我们,郑重地开口说道:“两位在这里想必也看出了现在军中的一些状况,有些事情我还不能说,但有些,我想也应该对二位如实相告了。”

 

“军中的粮食,还够吃多久。”耀单刀直入地抛出了这样的问题。

 

我被他这个提问惊醒。实话说,我从未真正思考过这个事实,或者说,我对此毫无概念。

一时间大脑中一片空白,我只能束手无措一般环视我眼前的三位,莫名“期待”着他们能给出一个“万全”的回答。

但脑子里深层的意识告诉我,这根本是不可能的。

 

这也难怪切尔尼奥故意带我们避开普通士官谈话。

 

“最坏的情况,储备的粮食只够我们吃五天。我们正试图找到更多的食物,包括搜集整个城镇里剩余的各类谷物、肉以及水。”切尔尼奥平静地说出了事实。

 

这就是为什么,普通的士兵只能分到一点面包和一壶带糠的麦汤...不知道这是故意掺进去当作充饥用,还是只能找到这样质量的粮食了。

 

“可这样...”我顿了一下,立刻把想要说的话摁在胸口中。事到如今还会有这样的想法,实在太不像话了。

在不久的之前,我还在心里为一个个普通人悲哀。如今他们逃出的这个自己的家,要被保护自己的人反过来搜刮尽最后剩下的物资。假如这场战争胜利了,人们都回来了,他们的家还会剩下什么呢...

为什么会这样?!

 

“你给我们的这些茶是...”我的手一直抓着牛皮水壶,手心大概被我抓出了汗。

 

“那是我自己还剩下的一点茶叶,面包也是,我的配分。不过不用担心,我的情况还能应付。”切尔尼奥苦笑。

 

“难道没有增援吗?后方的补给呢?!”

 

将军无言。切尔尼奥则默默摇头。

 

“这...难道...”

我一阵心悸。

 

“这里被放弃了。”

 

耀的声音像一根致命的针,彻底戳破了我“逃避现实”的幻想泡影。

 

这里被放弃了,不如说,这个城镇一开始就是计划好了“被抛弃”、“被牺牲”。那些人做这样恶毒的计划,不,那些简直是猪狗不如的东西!

 

“这是卖国!”我本想一拳砸到旁边的木柜上,被耀摁住手制止了。他用眼神告诉我“不要弄出太大动静”,我只好把自己的怒火强压了回去。

隔墙有耳,就在这个军队中。

 

————————————

 

“我已经做好了,死在这城墙上的准备。”受伤的老将军正襟危坐,“听说皇城内出了政变,也不知现在皇宫内是谁在掌权。但我领军二十多年了,也没见皇城对我们有多少除了徭役之外的过问。不管这里是因为什么而被当成棋子,可这身后是我看了这么久的城,还是那么多人的土地。让我逃,我这老骨头也逃不掉了。”

 

我突然很想问“你们是怎么看待黑桃皇后的”,但我没敢开口。

 

就在此时,将军的神色出现了异样,他伸手捂住自己的伤口,表情扭作一团,刚刚端正坐着的姿势瞬间倒塌,差点就从椅子上摔倒在地。

 

“父亲!!”我听见切尔尼奥这么叫道,他第一时间将他的父亲扶回了床上。“先生,麻烦您暂时照看一下,我去找军医。”

 

“我来看看。”

 

“您...?您会医术吗?”

 

“我不会,但之前看过将军的伤口,我想确认一下。这都是被附魔的箭矢射伤的不是吗?”

 

“是、是的,您请。”

 

我解开了老将军身上数个伤口的绷带,情况令我咋舌。上次瞥过的伤口那看似在解除的诅咒居然还在,那个解除假象原来是个障眼法,如今伤口已经开始发黑。诅咒魔法没有特定的术式是很难解开的,只能立刻用我的魔法暂时封印它。

 

“你父亲伤口上的诅咒没有被解开,反而一直在侵蚀伤口。”

 

“什么!这...奥维迪乌他特地看过,我看着他施法——”

 

“他只是下了障眼法弄的解除假象。”

 

切尔尼奥愣在了原地,脸上只剩下难以置信的表情。“为什么...”

 

“这就得问问他本人了。”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叫医生来吧,记得让医生对你父亲的情况保密。”

 

切尔尼奥正要开门前,我又加了一句:“你还是继续装作什么也没发生,我们来帮你查出真相。”

 

我和耀十分默契地对视了一眼,并互相点头示意。

 

直觉告诉我,那个“蝙蝠法师”绝对有大问题。

 

————————————

 

看着军医暂时处理好了老将军的伤势,我和耀也离开了那房间。

 

城墙下传来士兵们操练的声音。我扶着墙的垛口循声俯瞰,那些手拿武器身穿盔甲的人们,脱下战衣就是某人的丈夫、儿子、孙子,或者是某人的父亲、叔舅、兄弟,抑或是某人的挚爱。我不知道他们是自愿的还是被迫的,无可置疑的是,他们正在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他们的家。

 

我在这儿能做什么呢,我甚至无法解决他们吃饭的问题。

 

当我有权利时,我丝毫没顾及过人们的安危;当我没有权利时,反而想要做点什么。亚瑟柯克兰,你是不是太虚伪了。

 

“亚瑟。”耀大概见我迟迟没有走的意思,走到我身边。“做你现在能做的事情吧。”

 

我为他猜到我的心思而感到诧异。

 

“难道真的如你所说,人只能任由命运摆布了吗?”我苦笑道。

 

“......”耀沉默了几秒。“如果你不想,那就负担起你的责任,皇后殿下。”

 

黑桃皇后的责任吗。

隔着那副本不属于我的皮手套,我注视着自己的右手背,那印记还在。

 

突然间,从远处传来了一股不同寻常的魔力波动,距离并不太远,是某个魔法师在启动一种中型术式。

 

耀神情变得异常警觉,他仿佛一只嗅到了血腥味的猎豹开始四处搜寻目标、左右环顾。

 

“耀?”

 

他瞥了我一眼:“你应该知道,那是什么。”

 

我当然知道,从刚刚那阵逸散的魔力我就知道了,那玩意,跟我魔杖上寄生的力量一模一样。

 

“这里除了你和那个红眼睛,可没有第三个魔法师。”耀迅速找到了登上城墙步道的楼梯入口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登了上去。魔力波动越来越近,耀居然可以根据这魔力准确地找到一个魔法师的位置,对于一个完全不习魔法的人来说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我的骑士,你到底还有多少秘密是我不知道的。

 

一阵刺眼的光照射到眼中,我们已经跑上了最顶层的步道,只见那位“蝙蝠法师”正向着城墙垛口和外墙施展术式,手腕上戴着的镯子也发着光,正向术式源源不断输送着魔力。

 

冷兵器微出鞘的声音在身后闷响,我连忙制止刀的主人,耀的架势几乎是要准备将他的目标置于死地。平时看上去似乎永远“不问世事”的人此刻令我感觉背脊发凉,他似乎对这力量的拥有者带有刻骨般的敌意。

无情的豹子在爆发前的匍匐是最令人害怕的。

 

“让我来。”我小声提议,并按住他的握刀的手,耀双眼中凌冽的杀气才渐渐收敛了回去。

 

还不能杀了这家伙,保不齐他与皇宫内的老贵(zhu)族(gou)们就有直接联系。

 

得到耀的同意后,我开始了一出自导自演的戏码。

 

“嘿,‘蝙蝠法师’先生,在搞什么大动作吗?”

 

“这不是柯克兰先生吗!什么风把您刮来了?”奥维迪乌响应了我的招呼。

 

“这不是感觉到这边有好大的魔力波动吗,我也是一个好奇的魔法师嘛,便摸过来了。”

 

“柯克兰先生可真是敏锐。实不相瞒,我刚刚研究出了如何防止敌人从外面强行登墙的魔法,您看,用我的影属性魔法覆盖在这垛口上,无论是什么绳索、勾镰还是攻城梯都搭不上来!”

 

“是吗,这可太棒了!”我故作惊讶道,然后煞有其事地“仔细”观摩着他的魔法。“可是,我也学过一点关于暗影属性魔法的知识,只要附着在物体上就可以无线延伸的魔法。沿着城墙往外扩展的话,这难道——不会成为敌人攻城的帮凶吗?”

 

“...啊?”奥维迪乌的笑脸突然定格,“您在说什么玩笑话,我怎么会——”

 

“那请问将军箭伤上的诅咒为什么没有解开?你不会?还是你根本没解?”

 

“先生你是看错了吗,我怎么可能不解开诅咒呢...”奥维迪乌仍然试图笑着为自己辩解。

 

“对啊,我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你那种低劣的障眼法骗过去。”

 

奥维迪乌终于笑不出来了。他缓缓举起双手说道:“看来您对魔法的修为确实是在我之上啊,我投降吧,没错,都是我干的。”

 

“你那镯子上的奇怪魔力到底是从那里来的。”见他束手就擒的模样,我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这个嘛...我把东西亲手交给您就知道了。”

 

蝙蝠法师向我伸出他戴镯子的手,我正准备拿下那手镯,那镯子突然发出一阵刺眼的红光,接着无数只凶猛的蝙蝠被魔法召唤,它们张着满是锋利尖牙的嘴向我扑面而来,普通人瞬间就能被咬得血肉模糊。

 

“死吧黑桃皇后!!”

 

我很抱歉不能如他所愿,自然不会被他这么轻易弄死,每一个向我扑来的蝙蝠都准确地被冰瞬间冻住,砸在地上发出脆响,有些飞到高处的蝙蝠在砸到地上之后便成了四分五裂的碎块。

等我再看清面前的情况时,那人已经被冲过来的耀用小腿狠狠踢中了腹部倒地不起。耀踩着他戴镯子的那条胳膊,抽出了他的武器——

 

“不!手!!!”奥维迪乌惊慌地以为自己要被砍掉手臂。

 

“噹”地一声,那镯子被挑了出来。魔法师在魔力媒介脱手后就失去了施展魔法的能力,现在他已经变成了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了。

 

我踢开挡在地上的冰冻蝙蝠,一把将那人拉起来:“不好意思,把你所有的宝贝蝙蝠都搞死了,不过希望你那只通敌用的蝙蝠还活着。不然我没法取证了。”

 

“你这个该死的恶魔!!”

 

“你居然猜到我是皇后,了不起。我挺好奇你是怎么知道的。”

 

“跟公爵当年一样丑的眉毛,除了他儿子,还有谁?你除了那眉毛,没有任何地方跟你父母相似。公爵夫妇做了什么,你做了什么?!你这恶魔,你不配!!”

 

妈的!

 

我重重地将他按回地上。“你这家伙,应该感谢我的骑士没砍断你的手,否则我拿你的断肢喂狗去!”

 

“原来黑桃骑士也在啊...哈哈...那我可太被重视了。”

 

此时切尔尼奥带着部下闻声赶来:“这里发生了什么,柯克兰先生...?!奥维迪乌?!”

 

“亲爱的切尔,别叫先生了,这可是我们‘伟大又尊贵的’皇后殿下和骑士阁下。”奥维迪乌一嘴讽刺,说话间他已经被王耀反剪双臂推到切尔尼奥和他的手下面前。

 

“你说柯克兰先生是当今的黑桃皇后...?!!”切尔尼奥大惊失色。

 

“你请皇后殿下脱掉手套看看,我没猜错的话,手套就是为了遮盖手背上的魔法印记。这位骑士阁下手上缠的绷带也是。”

 

切尔尼奥眼中略显惊慌,只愣愣地说出“麻烦您”三个字,示意我证明奥维迪乌的话。

 

捡起地上的那个手环,我缓缓脱掉右手的皮手套,露出手背上象征着皇后的黑桃形状印记。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亚瑟·柯克兰,黑桃国内唯一合法的皇后。”


 
评论(7)
热度(1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