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停止活动。
开放约稿,b站:NancySpade/Twitter@nancyspade_
lofter基本只放作品。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6♠The Memoirs 6》

人物设定

主线:1.嘉龙的日记1  2.嘉龙的日记2  3.吟游诗  4.永恒与神器  5.元老院政变6.Paper·纸 7.出征,战场  9. 救(条漫) 10.神秘的记忆 11.不再神秘的记忆11. 信任? 12.不可能的调查 13.想要知道你 14. 最终的真相 15.封闭的心16.梦和理想 17.守护者 18.困境 19.撤退♠  20. 秘密藏在诗歌中♥Secrets are hidden in the Poems 21. 人之爱♠Love from Human 2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The Memoirs 1 23.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2♠The Memoirs 2 24.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3♠The Memoirs 3  25.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4♠The Memoirs 4

26.黑桃皇后的回忆录5♠The Memoirs 5 27. 不辞而别(短漫)

支线:1.Dragon Emrys红龙安姆利斯 2. 白雪,白衣和晚安 3.柯克兰家族 4.独白  5.信念♠ 6. ♠吟游诗 第二乐章  7.吟游诗 第三乐章♠ 

————————————————


我在夜里翻窗从王耀的家“偷溜”走了。

好奇怪,明明是一国皇后却要鬼鬼祟祟才能去拯救自己的城镇和人民。我骑着偷来的马自我讽刺地想着。

啊...连马都是偷的、这样吗...

说起来,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我是怎么样的一个状态呢...说实话,现在努力尝试回忆起在魔杖被毁掉之前的感觉,都是昏昏沉沉的。每件事,都像被无限放大。魔杖为我的魔法做了强大的加持,好像也同时在加重我的负面情绪的负担。执念、欲望、愤怒、嫉妒、不屑、自负、恐惧....这一系列的脑内情绪像一个个火药桶一样,受到刺激就会炸裂开来,我甚至无法控制那种对除我之外的人的蔑视、厌恶的情绪,大概是因为我下意识认为自己会有负面情绪完全是因为他人造成的。

魔法师使用魔法并不是毫无代价的。魔力需要足够好的身体素质来做“容器”,运用魔法的强度也是在挑战魔法师精神承受能力。如果是这样的话,恐怕魔杖带给我这种超乎寻常的魔法,也是一直在折磨我的精神...我满足于使用强大魔法和权利快感,痛苦于之后产生的各种精神折磨,然后把负面情绪通过更强的魔法和更强硬的态度、不如说是、暴政、带来的快感掩盖过去....

这是一个自我毁灭的慢性恶循环,为什么我到现在才明白过来...

是吗、是这样啊。虽然之前就有过那种感觉,但是因为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现在想清楚了之后,这种感觉更清楚和强烈了。

那家伙...耀,确实救了我。

但是魔杖上拥有着魔力,这个我是最清楚的,魔力不会凭空消失,魔力总是会转移到某个特定的位置,人也好、物品也好。

那我的魔杖里的力量是去哪里了呢?


我正准备细想的时候,头疼的后遗症又发作了。事实上最近的频率已经比以前低了很多,但因为没有规律,对我来说也挺棘手的。我只好暂时停下,从马上下来到路边的树下暂时休息。


我抬头看着野外的夜空,星星很漂亮,比皇宫和柯克兰宅邸看起来的漂亮多了。还有弦月,接下来会慢慢变成满月又变成弦月最后消失又出现,如此循环。

星星总是在存在,就算位置会变动,它们也都是永久存在,从来不会像月亮一样有圆缺。



我渐渐感觉有点乏力,这是我头疼发作的正常现象了,通常我会稍微睡一下过渡过去,可是现在我脑海中感觉到一种非常温暖的“印象”在慢慢靠近我,很舒服的感觉,不由得会让我想全身放松地睡过去..........


当我惊醒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居然真的睡着了,不过还好,一些夜精灵告诉我,我睡的时间并不算太久。

不能耽搁太长时间,要尽快赶过去才行。

我询问了精灵们接下来要前进的方向,立刻翻身上马继续赶路。




这种头脑发热的事情,我不会允许发生。

那家伙的话时不时在我脑海里回荡着。

我说过,有些事情,常人是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的。

啧、什么古怪的结论,有什么无法自己掌控的事情。为什么要接受所谓命运的摆布。

那时候他在旅馆的餐厅那么说,作出一副责怪我也没有用的样子,说什么都是命运。

或许....以前,我曾经对我的子民犯下过许多错,但是,那也不是什么虚空的命运,那就是我的错。

现在我有机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他也要用这种堂而皇之的结论来阻止我吗?

门都没有!



哈哈,并不是因为魔杖,我本来就是那种“恶劣”的人。

父母牺牲在战场上,家里失去顶梁柱之后开始中落而被其他贵族夺走权力,渐渐被瞧不起;我就偏要当上黑桃皇后,就是为了让这些令我作呕的贵族不得不向我低头。

魔法学院的教师说不可能有学生能同时操控两种元素的魔法,这个莫名其妙的原因就在我的毕业评定上做出这样轻薄的结论;我踢爆了那个考官的办公室门,让他亲眼看着他的椅子被冻成冰雕之后瞬间火化,要他心甘情愿做出正确评定。

选拔骑士的时候在一群被元老院最后推举的人里,我也是故意与那帮人作对,没有选看起来比较强的第一候选者,选了王耀。

....呃、也有他样貌看起来最合我胃口的原因吧。反正最终决定权在我手上,我偏要选我喜欢的有什么问题吗?


天边开始有发白的迹象,我依旧马不停蹄向那座边境城镇前进,能看见极远处云被地平线以下、那个即将升起的太阳一点点渲染成漂亮的橘黄色。

算算我赶路的时间,应该快到了吧。

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了。

那个旅馆掌柜女孩和老板还平安无事吗?

梅花皇后真的带着她的军队攻破城门了吗?

我在内心默默祈祷着不要是最坏的情况,但是也做好了必须要面对最坏情况的打算。

或许会变成一片生灵涂炭也说不定。

越过这座树林之后,就能看见城镇了。

不管怎么样,都是我必须要面对的。


————————————


清晨时分,我终于到了城门之下,和以往不一样,城门早早就被打开,人流已经从城镇中不断拥出来。人们带着他们的家眷和财产逃离了城镇,不过看起来城内的情况并没有变成人间地狱。

我不知道应该是庆幸还是悲伤。

我拉着一个逃离的人问清楚了情况。边境的军队似乎是收到了梅花皇后的直接威胁,要一天之内赶走所有百姓让他们进城,否则就要在攻下城镇的时候杀掉所有仍然留在城内的任何人。

这个威胁是昨天收到的,那么今天天亮之后,梅花就会攻破另一端的城门。

我已经能听见城镇另一端在发出攻城的巨响。

我正准备继续向内城前进时,那个被我询问的好心人拦住了我。

“你是外地人吗?不要再继续往里走了。没人觉得现在的军队能守住城门的,大家都逃出来了。”

“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必须要去。”我重新骑上了马。

“为啥?要找朋友的话是个理智的人都会逃出来,你不如在人群里找。”

我没回答他,骑着马逆着人流进入了城门。

——————————


我一路沿着大道向前,越往前,就已经能看见少许已经进入城内的梅花士兵开始占领他们经过的地方。他们见到我这个在城内骑着马的活人,纷纷拿着武器要拦住我。我并不想多看他们几眼,直接用冰柱逐个贯穿了他们的盔甲。

或许是私心作祟,我居然骑着马来到了之前和耀入住的那个旅馆的附近。像我担心的一样,那个掌柜女孩还没有来得及逃出城镇。我知道的,她不可能这么快带着她腿脚有问题的父亲逃出去。

她看见我的出现感到非常惊讶。

“客官大人??!为什么您会来!??”

“快走!!”我朝她急切地吼道。一些梅花士兵发现了这对父女,他们张牙舞爪拿着冷兵器冲了过来。

我骑着马在半空中凝聚出更多冰柱,向那些士兵砸去。

女孩看见我使用了魔法,脸上的表情更为吃惊。

“快走!愣着干什么!!”我赶到了这对父女后面为他们断后。

“您、您原来是魔法师吗!?”

看着越来越多的士兵向这边聚集,我决定放弃骑马从马上下来。这能帮助我更加集中精力施展魔法。

我把几个小路口用冰墙暂时堵住,消灭了被“关在里面”的几个可怜士兵之后,我回过头把马交到那个掌柜女孩的手里。

“会骑马吗?你父亲当过兵的话,应该会骑。骑上走,快!”

我把那位老爷子扶上了马,又把女孩也扶了上去。就在我要松手的那一刻,女孩似乎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突然拉住我的右手手臂。她把我的手掌翻过来,一看见我手背上的印记就吓得把手缩了回去。

“这个,这个标志!您、您是...皇后殿下!!!”

到头来我还是被人发现了。

“能认得这个印记,你也不是一般人了。”我无奈地笑了笑。

“小、小女的母亲也是一位魔法师,您、还记得吗?”

“那令堂想必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魔法师。”

路口外的骚动不断提醒着我,越来越多的梅花士兵试图冲破我封锁的冰墙。

我帮助这对父女调转了马头,朝着身后城门的方向。

“殿下,”骑在马背上的老人家开口叫了我,他并不像他的女儿一样对我那么地敬畏,“梅花这次,动用了他们的皇后。原本传言皇宫政变,您已经死了。不过既然我的女儿识得那个印记,那谣言就是假的。”他向我艰难行了个礼。“请您,多保重。”

“请不要把我在这里出现的消息说出去。算是我一个请求。”

我小心地交代自己的请求后,用力打了一下马的后臀,目送这对父女离开。

身后冰墙发出了渐渐崩裂的声音。

我转过身面对着敌人来的方向,痛快地在手中聚集起熊熊烈火。

再也不用担心火魔法会波及到普通人了。



我看见碎裂的冰面上映着火焰的倒影,以及我“恶劣”的笑容——

“你们这些喽啰,被我当面亲手弄死,也是你们的荣幸啊。”



————————————

自我吐槽:怎么都到6了还没结束回忆录。好慢。

 
评论(6)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