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停止活动。
开放约稿,b站:NancySpade/Twitter@nancyspade_
lofter基本只放作品。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8♠The Memoirs 18》

人物设定

主线:1.嘉龙的日记1  2.嘉龙的日记2  3.吟游诗  4.永恒与神器  5.元老院政变6.Paper·纸 7.出征,战场  9. 救(条漫) 10.神秘的记忆 11.不再神秘的记忆11. 信任? 12.不可能的调查 13.想要知道你 14. 最终的真相 15.封闭的心16.梦和理想 17.守护者 18.困境 19.撤退♠  20. 秘密藏在诗歌中♥Secrets are hidden in the Poems 21. 人之爱♠Love from Human 

回忆录系列:

1.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The Memoirs 1 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2♠The Memoirs 2 3.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3♠The Memoirs 3  4.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4♠The Memoirs 4 5.黑桃皇后的回忆录5♠The Memoirs 5 6. 不辞而别(短漫) 7.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6♠The Memoirs 6 8.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7♠The Memoirs 7 9.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8♠The Memoirs 8 10.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9♠The Memoirs 9 11.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0♠The Memoirs 10 12.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1♠The Memoirs 11 13.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2♠The Memoirs 12 14.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3♠The Memoirs 13 15.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4♠The Memoirs 14 16.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5♠The Memoirs 15 17. 黑桃皇后的回忆录16♠The Memoirs 16

支线:1.Dragon Emrys红龙安姆利斯 2. 白雪,白衣和晚安 3.柯克兰家族 4.独白  5.信念♠ 6. ♠吟游诗 第二乐章  7.吟游诗 第三乐章♠  8.柯克兰家族2♠The Kirklands 9. 【间奏支线】梅花皇后的回忆♣


—————————————————————

梅花皇后的魔法像荆棘一样,一旦被缠上,它就会用无数勾刺牢牢束缚住你。对于魔法师来说,控制魔法的精神力量将被极大限制,如果不能从中挣脱,那这种魔法会像绞刑一样,在精神世界中将你慢慢勒死,整个过程更是一种痛苦的折磨。

而我现在的感觉,不但是气息被勒住,手脚也被固定了似的。我不得不调动全部魔力,在梅花皇后窒息的精神魔法压迫中争取一丝喘息的机会。

 

【你认为你能摆脱我的精神压制么,黑桃皇后?】

 

【哈,你觉得呢?】

 

【早点放弃抵抗至少我能还给你一个保全性命的承诺——什、什么!】

 

暗元素魔法形成的黑暗沼泽蔓延至梅花皇后的脚下,她的双脚将陷进泥潭里无法动弹。我消耗最少魔力出其不意地控制了梅花皇后,迫使她的精力出现分散。压迫着我精神的魔法稍微有了一些松动。

这是绝佳的时机,我马上使用冰魔法在梅花皇后的头顶形成几道冰柱瞄准她的位置。由于依旧处于她的限制之下,在这一点点喘息空间里我拼尽全力也只形成三道冰柱。

对抗局势就此反转,梅花皇后若不结束对我的控制去自保,这三根冰柱也足够给她致命打击。并且在观察位置上,我本来就存在优势——作为守城方,我在城上,她在城下。

一切都发生在几秒钟之间,我操控着冰柱的手挥了下去。

 

预想是很完美的,但现实不是。

 

在冰柱砸下去后的瞬间,我感觉精神上的束缚被挣脱了一般。与此同时,那些被寄予厚望的冰柱落下到特定的区域,就被“撞碎”成了渣子掉落了一地,仿佛撞到了某个半球型的保护罩,而梅花皇后正站在那正中央,连冰渣子落下的范围都完美地隔出了一个以她为中心的圆。

 

梅花皇后举着她细长的佩剑,我能感应到那些魔力从剑锋流出覆盖成半球型,她居然仅仅用一层的外放魔力就将冰柱全部震碎。

 

【你不会以为这样就能摆脱我的魔法吧?】

脑中又响起了梅花皇后的声音,上一秒才放松了的束缚再次勒住了我的精神。

 

【没想到你可以这样收放自如。】

 

【我对魔力的细微操控可是远在你之上啊,黑桃皇后。】

 

梅花皇后的声音像是狠狠地扯起我的头皮向我彰显她的强大,接着又像是对待玩弄着的不死虫豸一般,她转变了她的“折磨方式”。

 

【看来你比较顽强,一般程度的精神魔法暂时很难杀死你了。接下来好好享受新一轮的体验吧。】

 

话音刚落,我的感官就被完全带入了另一个世界。记忆中的某个角落像是被挖开了一般,无数影像在脑海中闪现,操控者似乎在寻找什么,不停地抽取我的记忆,而自己只能任由外来的力量像随意翻阅一本书一样“检查”我的脑子。即使眼睛还正视前方,脑海中映射的最终是一幅无比熟悉、但绝不希望回忆起的景象——身着黑桃骑士服的耀正拿刀指着我,那锋利得要马上夺人性命的刀刃正反射着骇人的冷光。

 

“耀!”我试图喊出声音引起那个“耀”的注意,但似乎自己无论如何努力,最终一丁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那个“耀”毫无顾虑地冲了过来,我的“身体”居然不用控制便自动抬起手释放了魔法进行反击,而这些魔法对“耀”毫无作用,不出所料。

 

可我却依然“感到惊诧”,接着是“无边的愤怒”。

明明早就清楚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打败耀,但现在这情绪依然完全不受控制。

一切犹如一台戏剧,而此时我却变成了其中的演员,我的精力、情感、思想必须跟随剧本再次演绎“记忆中的情节”。

定睛“看看”眼下这情景…居然是——

 

不!!

 

我痛苦地意识到自己接下来即将面对的是什么,而一般人则更可能毫无意识便死在自己的脑海中。

 

梅花皇后的魔法,令人发指。

 

曾经粗浅阅读过与精神魔法相关的书籍,有一种魔法是以被施咒人的记忆为蓝本,抽取此人记忆中最负面的一段进行反复“演出”,使人宛如做一场永无休止的循环噩梦。那些被复制的体验和情绪是如此真实,因为那就是你亲身经历。最后要么在“噩梦”中精神力竭而死,要么在痛苦的情绪中崩溃变成疯子,要么忍受不了折磨而精神自杀。这种魔法的可怕在于,肉体虽然完好,但灵魂早已被蹂躏地支离破碎。

 

我第二次感知着自己当时疯狂,或者更像是一种无能狂怒——无论如何也无法伤害到“视为敌人的人”——黑桃骑士。召唤出的火龙也背叛了我。

很好,这剧本可谓十分亲切,当我正准备再次感受魔杖被摧毁的痛苦时,剧本突然间拐向了另一个方向——“耀”的尖刀刺穿了我的身体,献血映红了目力所及的地方。剧烈疼痛几乎要将我吞噬。

梅花皇后操纵着戏剧的人偶,她想用这种更直接的方式将我杀死在“噩梦”中。

 

即使“身体”躺在血泊中因为“失血”而阵阵发抖 ,也绝不能让梅花皇后抢走身体的控制权。

 

一时间,我也说不上到底是当初被摧毁魔杖更痛苦还是当下更痛苦,全靠意志力撑着让我不至于失去意识。在这个世界里,只要精神足够强大,痛苦如何折磨“肉体”都是不会死的。经历过魔杖断裂之后,这种程度的折磨也算是“有经验”了吧。我那么自嘲地想着。

过了好一会儿,地上的红色慢慢褪去,钻心般的疼痛逐渐消失,眼前的景象开始扭曲重组。

 

她又想搞什么花样,是因为惊讶于我没有任何屈服的想法吗?

 

虚无的空间里形成了户外的天空、地面、树林,还有一些人群。人群面前围着一片墓地,这里有两个新立起来的墓碑。

 

是那个阴天,尚年幼的我和兄弟们都穿着黑色的礼服,手里拿着白菊,正望着一支队伍抬着两个木棺走来。

 

无数情绪涌上心头。我清楚地知道,这不过是梅花皇后的魔法构建的虚幻,但悲伤依旧迅速占据了大脑。

 

突然一只手轻轻搭在我的肩上搂住了我的肩膀,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女声对我温柔说道:“亚瑟,不必太过悲伤。”

 

我震惊地抬头看去,声音源头的女人,居然是我的、母亲大人!

 

为什么!?这时下葬的,应该是父亲母亲…

 

“你的舅舅是个英雄,这是毋庸置疑的。即使他倒下了,我也会为他骄傲。” 

 

舅舅?我没有舅舅,母亲也没有兄弟,只有一个姐妹。

 

不过,现在这样的臂弯,这样的温度,这样的面庞,是母亲,是“货真价实”的,我记忆中的母亲!梅花皇后编造的剧本即使一切错乱,但又是如此真实。骗一下自己又如何呢,葬礼之后,我何尝不希望自己能够再见到他们,即使在梦里也好啊。

我顺势转身紧紧抱住了母亲大人。她还没有死去,她还能给我拥抱,她还能跟我说话。

 

“怎么了,亚瑟?”

 

“没什么,妈妈…”

 

“如果觉得伤心,想哭就哭吧。现在爸爸还没回来。”

 

“…没事。”

 

我年幼的身体还不及母亲的腰,她蹲下来掏出手绢为我擦掉眼泪。

这些眼泪是被魔法控制的情绪影响的吗,我不知道。

 

—————————

 

结束了与记忆错位的葬礼之后,父母带着我们兄弟几个回到了家。管家和厨娘准备着晚饭,父亲母亲也换掉了参加葬礼的丧服,换上方便行动的衣服进了厨房,这是他们的习惯。

管家摇铃提醒晚饭已经准备好了,大家自觉地进入餐厅就坐。

在餐桌上,兄弟们坐在一起日常地因为盘里的饭菜打架,母亲最终安顿了孩子们才能在椅子上正经地吃饭。

听着刀叉切割碰撞的声音,我抬头看了看围坐在餐桌上的“兄弟和父母”,目光落在紧挨着坐在一起的父亲和母亲身上。盘里的食物是那么地熟悉,我却一点也吃不下。

 

父亲发现了我的异样,他开口问道:“亚瑟,怎么不吃?”

 

我双手紧握着刀叉,没有回答。

 

“要吃一点哦,饭后甜点里有你最喜欢的饼干,要吃完饭才能吃到饼干哦。”母亲说。

 

“啊肉排你不吃的话我吃啦!”坐在我旁边的斯科特拿着他的叉子要往我盘子里戳。但我一点都不在意了,换做以前,那一定要跟这家伙打起来。

 

“你今天好奇怪,亚瑟。”

“舅舅以前最疼他了,你别这么说。”

 

威廉和帕特里克也发话了。

 

多么日常美好的生活,家人健在,吃穿富足。这样的日子是多少人穷尽一生都可能得不到的东西,而我曾经拥有过。

我想起那个在集市上为了一双送给母亲的红色舞鞋而在摊位前徘徊的孩子;那对经营着一家小旅馆的父女;偶尔听闻那个被叫作阿梅的女仆长说起她的旧事;还有我和一般人一样艰难的劳作经历。我只觉得脑子嗡嗡作响,眼前的一切美好得不像现实,因为我还清醒着。虽然心里对此无限向往着,但这像一个蜜糖罐子一样不停诱惑着蚂蚁往里爬。

 

我皱起眉头放下手中的刀叉,从座位上起身。

 

“亚瑟?”

“母亲”依然微笑着脸关心道。

 

“我...我不能...”

 

“怎么了?是今天的晚饭你不喜欢吗?”

 

“不...不是的...我不能在这儿...”

 

“你说什么? 亚瑟,你要去哪里——?!”

 

还没等“母亲”的话说完,我便突然撒腿狂奔,跑出了餐厅,跑出了走廊,跑出了我们的宅子。

 

“母亲”和“父亲”追了出来,我听见他们在身后高声呼喊着我的名字,想要拉住我。

 

“外面很危险,亚瑟你要去哪,快回来!”

 

我没有理会他们,甚至头都不回便跑出了花园,径直跑向大门。管家看见我,很急切地想要紧闭大门,但我憋着最后一口气从即将关闭的两扇大门之间穿越了过去,到最后我只听见管家喊了一声“亚瑟少爷”。

 

在奔跑过程中,道路两旁的景色开始变得越来越模糊,最后所有的一切变成了像被无数颜料搅浑的水,唯有“人”留下完整的样子。

 

“亚瑟,不要走了,回去吧,我们都在等着你呢。”

“这里有你的家,你的房间,你喜欢的食物。为什么还要走呢?来吧。”

 

他们向我伸出手,希望我能回去。从他们身后那个旋转的黑色漩涡里,还能看见宅邸前温馨漂亮、小时候常常在那里玩耍的花园。

白色的蝴蝶从花园里飞出来,停在我的肩膀上。

 

“再不来,就永远没有机会了哦。”

“再也见不到我们了。”

 

原本坚定的意志像是被柔化了似的,我的脚步向那个方向挪动了一点,又一点。这实在是太美好了,甚至想要永远停留在里面,哪怕那是一种幻象。

 

就在手缓缓地要伸向那边时,有什么外界的力量突然猛地向后拉扯了我,心脏瞬间剧烈跳动了一下。后背的空间越来越亮,跟眼前虚无缥缈又昏暗的景象形成强烈对比,还有另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无声的气息在发出呼唤。

 

我不能再向前了。

离开这里!快!

 

本准备握向“母亲”的手立刻甩开,再次清醒的我感到前所未有地惊恐,如果再向前一步,或许我就是那只掉进蜜糖罐子里的蚂蚁,生命永远停留在那一刻。

 

似乎是知道我再不可能被诱惑,人形们一瞬间化作一群黑色的“影子”,等回过神来,那些东西已经缠绕起我的手臂、大腿、肩膀、躯体,我被拉倒在地,手脚越是挣扎越是痛苦,它们誓死要将我拉入深渊中。

 

我尝试用火焰、寒冰、雷电、黑暗腐蚀对抗这“影子”,没有一个有效果。深渊是“影子”的根,只能将其连根破坏。

 

亚瑟,没人能救得了你,只能自己救自己。你引以为傲的魔法呢,所有元素魔法都用过了,你还有你的龙,你记得吗!

召唤术...之前尝试过那么多次,都没能成功,现在真的能行吗?

不要想能不能成功,即使回忆术式再痛苦、再不堪忍受,也得去面对。你必须割开封印,从混乱的深处重新将它掏出来。

 

一边对抗着黑影的拉扯,一边从记忆中抽丝剥茧,我不放过任何一点曾经施展召唤术的回忆感觉,魔法阵渐渐在地面上亮起第一个圆,接着第二个、第三个。

 

阵里的符文镌刻每增加一道,我的太阳穴仿佛就被刻出一道裂痕。黑影知道我在做最后的挣扎,它们拼命也要干扰我的前进。眼看着脚没入深渊,很快就到小腿、大腿,整个下半身也被吞噬。

 

快点,再快点。

 

深渊没过我的胸腔、锁骨、脖子,窒息感逼迫着,我的头也要被完全吞噬。

再给我一秒钟。

 

 

几乎是弥留之际,最后一刻符文被写入魔法阵。

 

 

恍惚中,只见巨大又耀眼的白光在术式完成的那一秒从魔法阵中爆起,填满了整个空间。不管是什么深渊、黑影,所有黑暗在绝对的明亮中无所遁形。浸泡在黑色深渊中的我,也被光迅雷般覆盖于中。

 

 

而我只剩下“成功了”的意识。

 

 

 

 

————————————

 

当感官重新回到现实世界时,第一个看见的居然是耀的面孔。

 

“耀...?”

 

他的表情,似乎是走过鬼门关之后的,担心中夹杂着欣慰和感动。

 

我正躺在粗糙的、满是生物斑点的“皮”上,悬浮在半空中,周围的气流被一对强有力的大翅膀扇起阵阵风。

 

“安姆利斯!!”这个名字几乎是脱口而出。我们正在安姆利斯的背上。

 

红色巨龙仰天长啸,回应我对他的呼唤。它的身躯降落在城墙顶上,粗壮的尾巴扫落一排巨石,轰然砸落城墙之下。

 

“你救了自己,”耀说,“否则现在你已经在城墙下摔得粉身碎骨了。”

 

“我要摔下去?你为什么会在我旁边?”

 

“难道我眼看着你被控制着从这里往下跳?”

 

“耀,你又救了我,不是吗?”

 

耀看我的目光有点虚似得飘往另一处。

 

有那么点儿隐约的感觉,耀在精神世界里也帮助了我。

 

但现在更重要的,是给梅花送上我们的回礼。

 

“安姆利斯,我需要借用你的力量。准备好了吗!”

 

龙啸响彻云霄,反击的号角吹响了。


 
评论(5)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