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上画的是Scott)

乐队设定The Union的脑洞结局全记录

——————————————————

 亚瑟和他的乐队做出了名气。他们喜欢尝试各种各样的音乐风格,古典改编到乡村音乐、凯尔特或者是宗教式。亚瑟从不拒绝新鲜事物,他甚至想要试试中国戏曲,最后这首曲子还是遭到耀全力反对而没有放进任何一首集体专辑里(最后亚瑟还是放进自己个专里了)。亚瑟和耀会因为一些填词和作曲上的分歧意见不合,而弗朗总是能用他天才一样的编曲完美化解这些问题。阿尔从来不管这些,他只需要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敲击着他的打击乐就好。至于和阿尔不太合得来的伊万,弦乐器是他的专长。两年的时间很快过去,当初和斯科特的“合同”也得兑现。无论亚瑟是否能在乐队方面得到长足发展,他都得回到柯克兰家帮忙打理生意。而阿尔和伊万则申请到了自己理想的学校,继续音乐深造。亚瑟在宴会上演奏了一首他从来没有对其他成员公开过的曲子,并且唱了出来。他从不唱歌,在乐队里也仅仅只是哼旋律。他并不是不会唱,只是心有芥蒂。

“你唱得很好,亚瑟,为什么你从来不唱?”耀问。

“因为你唱得足够好了。”

“没有,我并没有说你要成为我的位置,只是,你完全可以唱,为什么....”

“我、只想唱给我认为重要的事或者人。我们这群人,分别之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面。”

 在分别前的最后的宴会上,他们在音乐基地里做了约定,再过两年,他们还要在这个地方相聚,无论天南海北。亚瑟看着耀,他不知道该不该说,他还是没有说。他是感情的懦夫。他祈祷着那首歌能把心意传递过去,又害怕听到回音。


他有点恨自己。


即使是回到家族,上手了家里的生意,生活如他想的那样平淡无趣,他还是会捡起房间里的吉他,把那首压在抽屉里的谱子一遍遍演奏。斯考特的耳朵都听出茧子了,嚷嚷着能不能换一首弹。最后在一天晚上,柯克兰家的老大抽着雪茄和他聊天。斯考特早就听出来了,只是觉得小子自己能够解决这档在他眼里看起来的“破事”,就从来没过问过。但是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一年过去了,臭小子还是搞不定,他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你小子,从小就是这个毛病,连在外边被人欺负都装出自己很nb的样子回家,最后躲在房间里哭。我本来以为你这臭毛病改了,没想到还是老样子。我真的受不了了。”斯考特做了个翻白眼的动作,吐了口烟缓缓说。

“我不喜欢你搞那些弄响的玩意,你要是还想着你那个人啊,要么去外面弄响,要么,像个男人,好好说了。弗朗西斯告诉我了,你们要聚会的。不管对方是男是女,给我搞定行吗?”

——————————————————

 到了约定的时间,亚瑟在他们的音乐基地,看见了刚刚毕业的阿尔拿着附近一家三明治店的招牌产品感叹怀念的味道,然后被伊万拖着去搬他们尘封的乐器。弗朗西斯特地调了他在音乐学院的课程赴约。然而他迟迟看不见耀。

“他会来的。”弗朗拍着亚瑟的肩膀说,“不如我们先来一首吧,好久没一起演奏了。就,你的音之旅人。”

“什么玩意为什么搞那首啊,”阿尔一脸不情愿地说,“行吧行吧,梦开始的地方。哈哈,也是某人的那啥那啥,嘿嘿。”
“什、你,阿尔你、?”亚瑟红着脸看着阿尔憋笑的样子,又看见了弗朗和伊万的相视一笑的表情。行吧,自己一开始就输了,输给这帮“猪朋狗友”。
他们演奏了起来,仿佛回到了两年前为专辑发布的日日夜夜。


如果歌声在的话......



“————🎵那编织着这星球的歌的音之旅人啊,总有一天会再次相逢的。我如此相信着。操持各自的语言,即将把这生命归还于故乡之日——”

当亚瑟想要用自己“拙劣”的唱法弥补演奏的缺陷,门外传来了。


“——🎵那编织着这星球的歌的音之旅人啊,就请再次驻足吧,让希望流传下去——” 

 

 “欢迎回来!耀!”弗朗关掉电子键盘迎上去先给了一个习惯性的拥抱,接着是阿尔、伊万。“对不起,我来晚了,听到大家已经开始了,我也唱出来了。”耀放下手里的行李,笑笑,看了看亚瑟。“那,下一首,如果不介意的话,亚瑟,两年前的分别晚宴你唱的那首,可以来一遍吗?”
“啊、好..”亚瑟有点恍惚地回应道。
“我记得那个调子,一直尝试给它作词。”

只听一遍,时隔两年还能填词吗?
这是只有亚瑟会演奏的曲子,房间里只剩下了吉他被拨弄的声音。


“——如果在下一个瞬间一切都结束的话,心爱之人的脸庞悄然浮现,会怎么笑,又会怎么哭呢?——🎵“


啊——他知道,


“——那是我思念的人啊,约定只要一个就够了,守护的东西也只要一个便可以——🎵“


这个歌声,在那个酒馆开始的邂逅,一起走过的采风,一起努力完成的新歌曲...我们度过的时间....


“——如果时光倒回,能将你的一切都印在心底吗?那臂膀,那发丝,那脸庞,那声音,将每分每秒都细细品味,我想把它取回来——🎵”


他全部知道。


END.


 


 
评论(7)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