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停止活动。
开放约稿,b站:NancySpade/Twitter@nancyspade_
lofter基本只放作品。
 

聊到了关于朝耀的恋和爱的问题。

达成的共识是恋是比较自私的单方面感情,最简单地说就是“我(单方面)想和你在一起”;而爱主要是有利于双方的。

但是由于语言所反应的思维逻辑不同,亚瑟大概率无法区分“恋”与“爱”,毕竟英语里都是同一个词。所以在他的思维里,恋=在一起=爱。

而耀则可以很好地区分这两种感情。他并不需要过于主观的行为上的“恋”,所以单单是“爱”就足够了。因此耀是可以在没有陪伴的状态下度过的。事实上我认为这个世界也没有什么东西能让耀无法释怀,他可以“离开”,把“爱”留在心里。

不如说,耀会选择“保持距离”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自我保护。这种行为会引起亚瑟的不解与不满,他无法理解为什么有LOVE这种概念的耀还要离开。因此亚瑟为了表达自己的“恋+爱”必然不自觉地开始变得更加主动、更加有控制欲,可能不顾耀得反对做出亲密举动。

也许这些亲密行为会某种程度上刺激耀的“恋”的渴望,但是他们的对这两个(一个)概念的认识在根本上就不同。

其实在控制自己就“爱”或“恋”的问题上,耀是占上风的。我认为耀一旦把自己的感情仅仅控制在“恋”的范围,那么他可以毫无负担地进行外在享受,不渗透到“爱”的层面,最后也可以始乱终弃。但是亚瑟就完全把两个概念混为一谈了。他很大概率会成为情感困兽,为了打破牢笼还是会主动地控制耀.....

当然,当这两人的情感调整到同一水平上时,就是最合拍的时候。善于控制自己的耀会在什么情况下才会主动调整到和亚瑟同步呢?应该不会吧。那么亚瑟可能就会“胁迫”耀和他同步(也许是因为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情感状态.....

——————————

我也同意另一种说法,亚瑟表达的他所认识的“爱”,无论他人看起来多么扭曲,即使对方无法回应自己,只要是他确信这是爱的话,那么他对于这个人爱的方式就是“爱”。

这样的方式也跟我所认为的情感困兽类似,他被困在一个他认为是爱的方式里。

所以说亚瑟到头来都是个自私的人啊...也许当他真正认识到的时候、他真正为对方付出的时候,爆发出来的感情会是无法想象的...

 
 
评论(10)
热度(132)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