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停止活动。
开放约稿,b站:NancySpade/Twitter@nancyspade_
lofter基本只放作品。
 

《封闭的心♠》

孩子孩子你听我说

美丽的东西不一定是好的

他们可能只包着漂亮的外皮

兰花螳螂伪装着吃掉了蝴蝶

绚丽的蘑菇可能蕴含着剧毒

坏人会用甜言蜜语将你欺骗

就像斯密斯小姐的未来丈夫

他完美地让她的爱熊熊燃烧

最后也让她丧命于熊熊大火

——————————————




我是亚瑟,亚瑟柯克兰。我是黑桃国的皇后。

我认为骑士只是听从皇后的命令,服从安排的存在。毕竟历代骑士都是由皇后选拔任命的。

这些卑微的人物诞生在平民之中,在战场上燃尽自己生命后枯萎消逝,或许会留下一些令人感叹的故事被吟游诗人们传唱。然而骑士终究是骑士,他们从未成为过历史的主角。

我曾经这么认为。

然而,我的骑士,并不是这样。

因为他太过特殊。

他不属于我们这个时代,又被过去的时代所抛弃。

他游走于历史和时间之中,解救了众生,吞噬着原罪。

这么巧合,他成为了我的骑士,又解救了被原罪蛊惑的我。


听起来是不是非常神奇浪漫。

但是,你知道他的心吗。

好吧,我大概就矫情这么一回。

听起来或许非常荒谬,他似乎已经失去了爱别人的能力了..

——————————————

我从方块皇后那里,得到了他的记忆,感受到他的感情。

 其中有这么一段经历。


很久之前,有一个很富有的乡绅,希望能为他的宝贝女儿找一位善良可靠的入赘丈夫。

我的骑士,王耀,就去了相亲。

他精心打扮自己,他的表现没有白费,因为他立马就被这位淑女看上了。

那是当然的,哪个姑娘不喜欢仪表堂堂又谈吐非凡的男人。

乡绅也对他非常满意。

之后,他便以未婚夫的身份同这位淑女住在一起。是的,居住在乡绅的大宅中。

他和这位小姐生活得非常快乐。

小姐是位非常优秀的女性,教养很高,知书达理,虽然家中并不用她操持家务,然而她的手艺还是非常出色。

他们两个人简直是郎才女貌,街坊都祝福着他们,期待着约定的婚礼的到来。

你以为,他们会顺利结婚吗?

如果他们结婚了,那么王耀就不会出现在我面前了。

————————————————

乡绅在这附近德高望重。

乡绅拥有超乎常人的记忆和理解能力,读书能够一目十行,过目不忘。他的知识渊博得无法想象。

然而他的身体却非常羸弱。乡绅说从青年时他就要杵着一根拐杖才能行走。

这跟拐杖是他的生命,已经陪伴了他走了半百的人生了。

即使睡觉时也要让拐杖陪伴着他。

他可以失去妻子,但是不能丢掉拐杖。

然而,年迈的乡绅的身体每况愈下,求遍名医都无法医治。

王耀说:“伯父,我有一剂偏方,不知可不可行。”

穷尽一切办法的乡绅当然不会拒绝。

神奇的是,这样不起眼的偏方居然让乡绅的病情得到缓解。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汤剂只能由王耀准备,才有效果。

乡绅对王耀越发信任了。

——————————————

这种有奇效的汤剂,只不过是一些非常普通的草药煮出来的有颜色的水罢了。

之所以对乡绅的病有效果,那是因为这里面

参了王耀的血。


乡绅的身体状况,根本不是病。

是“神器”的副作用,反噬的加重。

而神器,便是那根乡绅日夜握着的拐杖。

王耀的血中的救赎与原罪的中和,才使乡绅的“病情”得到缓解。

———————————————


这一切又是一个完美计划罢了。

王耀精心策划了这场长达几年的计划。

作为上门女婿,扮演一个称职的未婚夫,取得小姐和乡绅的完全信任。为了就是一举捣毁这个“神器”。

这个过程,可以持续几年,但是他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毕竟,不老不死的他,有的是“时间”。

————————————————

然而令他失算的是,感情这个因素。

虽然王耀的肉体宛如千年木乃伊般永不腐朽,但他的心毕竟是鲜活地跳动着的。

面对这样优秀的女性,哪个男人不会动心呢。

况且,这位小姐是真心喜欢这他。

几年的相处里。我能感觉到,王耀也非常喜欢这位淑女。

快要爱上了。

————————————————


他的内心非常痛苦纠结。

然而最后他决定了断了这段虚假的感情

————————————————


这段记忆的最后,是在黑夜中的熊熊燃烧着的,乡绅的宅邸。

————————————————

这天晚上,是小姐的生日。

王耀“自告奋勇”地包揽了这次生日晚宴的烹饪任务。

旁人只会认为是未婚夫对小姐的一种特殊的爱的表达。

这天晚上善良的乡绅将宅子里所有的仆人都邀请来参加宴会。

小姐非常开心,她对王耀说这是她过的最完美的一次生日。

小姐亲吻了王耀,她是那么幸福,她说有这样的未来的丈夫,此生无憾。

王耀也很开心的样子。

表面上是这样的。

——————————————

夜深的时候,王耀轻而易举地进入了乡绅的房间。

他拿起了那拐杖,用刀划开了自己的手,让血流到这上面。

拐杖就像烧红的热铁一样冒着烟,发出了“嗞嗞”的声音。接着,他抽出了深藏已久的、特地带来的刀,也是他现在一直用的刀,将拐杖一刀两段。

这场景,和处置我的魔杖,几乎一模一样....

躺在床上的老乡绅随即口吐白沫,浑身一阵可怕地抽搐,最后一动不动了。

原罪的反噬就能这么轻而易举地夺走人的性命。

我能活下来还真是感谢老天。

其实在睡梦中死去也并不是什么坏事,至少没有醒着那么痛苦吧。


之后,为了彻底消灭痕迹,王耀纵火烧了整个宅邸。

没有人会从睡梦中醒来,没有人会幸免于这场火灾。

因为王耀早在宴会的饭菜里放入了足够让所有人昏睡一天一夜的安眠药。

包括那位美丽的淑女。

———————————————

王耀站在远处的一座高地上,静静地看着烈火燃烧,任凭街坊无济于事地救火。

他开始控制不住地流泪。

难过、懊悔、悲伤、自责、心如刀割、最后绝望。窒息的感情接踵而至。

就像当初,亲手结束了第一位王罗穆卢斯的生命一样,他又一次杀死了他爱的人。

这个女孩,原本应该会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她会和她的爱人结婚,会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享受普通女孩应该有的幸福。

然而他欺骗了她。他曾经对她发过的海誓山盟,对她的温柔的笑容,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一切都是假的。

一切都这么结束了。

如果能假得那么彻底就好了。

王耀掩面痛哭。

————————————

感情真是一个相当让人讨厌的东西。王耀这么想。

从此之后,他开始封闭自己,他开始一步步学习如何完美地伪装自己。

心已经是和身体一样,被套上了坚不可摧的冰甲。



在平民的骑士选拔上,我第一次见到王耀时便觉得,这个人的眼神,冰冷地可怕....

————————————————


也许是那场大火中,并没有找到准备入赘的那位男子的尸骨,民间开始了各种各样的猜测。吟游诗人们将各种故事编在一起,最后留下了一首歌谣。

孩子孩子你听我说

美丽的东西不一定是好的

他们可能只包着漂亮的外皮

兰花螳螂伪装着吃掉了蝴蝶

绚丽的蘑菇可能蕴含着剧毒

坏人会用甜言蜜语将你欺骗

就像斯密斯小姐的未来丈夫

他完美地让她的爱熊熊燃烧

最后也让她丧命于熊熊大火

 
评论(5)
热度(3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cy♠️/Powered by LOFTER